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举重队公布世锦赛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38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中国国家举重队21日公布了本月底参加多米尼加世界举重锦标赛的运动员名单。在这一15人的名单中,有6名新人将首次登上世锦赛舞台。

  本届世锦赛将于9月30日至10月8日在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举行,中国队派出了8名男运动员、7名女运动员参加13个级别的比赛。

  女队的参赛阵容令人耳目一新,除了雅典奥运会冠军刘春红及吉林小将穆爽爽外,其余5人均为从未参加过世锦赛的新生代,其中包括十运会冠军杨炼、欧阳晓芳及全国锦标赛冠军邱红霞。女队总教练马文辉说:“女举的参赛目标是锻炼队伍,考验这些新人能否经受起国际大赛的考验。”

  参赛的男子阵容与上届世锦赛没有太大变化,中小级别的队员名单与上届完全相同,世界冠军丘乐、石智勇以及李宏利悉数出征。男子比赛的新人是105公斤以上级的东峰,他是去年十运会该级别的“霸主”。男队副总教练王国新说:“中国男举的优势项目是中小级别,近几年来我们从未在男子最大的级别上派人参赛,这次也算是一种新尝试,希望在该级别上有所突破。”

  中国国家队的重点队员6月在安徽大别山封闭训练了一个月,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这次派出多名新人出征世锦赛,队里并没有就金牌任务下达硬性指标,只希望能够达到整体练兵的目的,检验近期封闭训练的效果。

  

中国队参加世锦赛的运动员为:男子:吴美锦、李争(56公斤级),丘乐、张平(62公斤级),石智勇(69公斤级),李宏利(77公斤级),袁爱军(85公斤级),东峰(105公斤以上级);女子:杨炼(48公斤级),邱红霞(53公斤级),邱红梅(58公斤级),欧阳晓芳(63公斤级),刘春红(69公斤级),曹磊(75公斤级),穆爽爽(75公斤以上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