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羽赛第三日无冷门——中国军团大获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38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马德里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方长平马邦杰)第十五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20日在马德里进入第三天,中国军团全部23名参赛球员纷纷登场并全部直落两局告捷,其中优势项目女双的4对选手携手晋级八强。

  根据赛程,20日本届世锦赛5个项目除女双决出八强外,其余4个项目均产生十六强。在当日全部68场比赛中,中国队的第四女双张亚雯/魏轶力为中国队实现女双六连冠扫清
了前进道路上的主要竞争对手、4号种子、英格兰的埃姆/克洛格,后者也因此成为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落马的最高位种子选手。此外,雅典奥运会男单第四名泰国的波萨纳和韩国女单15号种子黄慧渊、混双15号种子李龙大/黄游美等种子选手均被淘汰出局。

  “今天中国队员发挥都很正常,这届世锦赛真正的比赛明天才开始,”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总结当日中国队队员表现时说。

  5天来首次踏上世锦赛赛场的夺标热门人物林丹在战胜了一名加拿大选手后说:“今天主要是找场上感觉,以准备后面的比赛。”

  女单头号种子、奥运会冠军张宁则表示:“到这里已经练了5天了,快憋死了。所以,今天一上场我感觉很兴奋”。

  男单3号种子陈金第二轮比赛战胜的是越南选手阮天明。尽管是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陈金充分发挥出快的特长,顺利晋级。20岁的陈金说:“我在本届比赛就是要把自己位置放低一点,去冲击每一位对手。”

  除此之外,鲍春来、陈宏、谢杏芳和蒋燕皎也都以2比0战胜各自对手。

  

中国队的两对男双蔡赟/付海峰、郭振东/谢中博和4对混双张军/高崚、谢中博/张亚雯、郑波/赵婷婷、张伟/于洋都顺利进入十六强。

  中国队的女双正朝着包揽四强的目标前进着,其中张洁雯忍住脚的伤痛,坚持与杨维把新加坡的李羽佳和江彦媚淘汰出局。中国队其他3对女双是高崚/黄穗、杜婧/于洋、张亚雯/魏轶力。

  在其余比赛中,

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丹麦盖德、韩国的李炫一、印度尼西亚的陶菲克和索尼及女单热门人物德国的徐怀雯、中国香港女将王晨也都轻松晋级。

  世锦赛从第四日开始将进入强强对话阶段,其中鲍春来与索尼、陈宏与陶菲克争夺八强的比赛最引人注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