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澳俄巴挺进四强中国队将争第十一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美澳俄巴挺进四强中国队将争第十一名(图)

  中国球员陈楠突破上篮。新华社发新华社巴西巴鲁埃里9月20日体育专电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和巴西队在20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分别击败各自对手,均取得世界女篮锦标赛半决赛权,而中国队在第九至第十二名的争夺赛中以61∶65输给加拿大队,只能同古巴队争夺第十一名。

  中国队当日状态明显不如前六场比赛,第一节结束虽然以17∶15领先,但接着便被对方打了一个7∶17,到上半时结束时以24∶32落后。下半时开始不久,苗立杰连续两个三分球得手,并带领中国队打出12∶0的高潮,将比分一下追成36∶39。几个回合后,宋晓云的一记三分球又把分差缩小到45∶46,但尔后再也没有小于这个分差。

  中国队主帅梅尔说,这场比赛虽然第二节输分最多,但实际上第一节就不好,就为这场比赛定了一个不好的调子,主要表现是“移动不积极,光想站着投篮,或者等对方失误,而且防守不好,篮板球也少”。

  中国队21日将争夺本届比赛的第十一名。古巴队当日以73∶76不敌阿根廷队。阿根廷队将与加拿大队争夺第九名。

  美国队虽然以90∶56的巨大优势击败立陶宛队,但第一节赢得并不顺利,曾以10∶15落后,后来很快追上比分,但进入第二节时也仅以27∶26领先1分。美国队半决赛的对手是巴西队。巴西队以75∶51大胜欧洲冠军捷克队,从而进入半决赛。双方分差如此之大,出人意料。

  捷克队首节与巴西队打平,输球的转折点在第二节,这节她们仅得9分,而巴西队却夺得27分,此后捷克队再也没追上对手的比分。

  捷克队是十二强赛的F组第二名,巴西队是E组第三名。捷克队这场比赛的命中率只有34%,比对手少10个百分点。

  

澳大利亚队以79∶66战胜法国队,与美国队一样七场比赛保持不败。澳大利亚队取胜比较顺利,第一节结束就以23∶13领先,尔后也再没遇到麻烦,最后双方分差不算太大,显然是为半决赛保存体力。著名
中锋
杰克逊
上场25分钟夺得19分、11个篮板球。

  澳大利亚队将在半决赛中遭遇上届亚军俄罗斯队。俄罗斯队当日后来居上,以60∶56击败西班牙队。第一节,俄罗斯队以11∶21落后,第二节打出了一个20∶6的高潮,并以31∶27结束上半时比赛。但第三节俄罗斯队与对方的得分为10∶19。最后10分钟,俄罗斯队改进防守、加强篮板球争夺,与西班牙队的得分为19∶10,最终以4分险胜对手,挺进四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