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霍尔金娜体育并不只带来金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曹定)两届奥运会冠军,有着“体操皇后”美誉的俄罗斯体操名将霍尔金娜21日结束了她今年的第三次中国行。

  2004年,霍尔金娜以“退休的年龄”参加了雅典奥运会,以并不精彩的成绩完成了她的告别赛,单项奖牌一无所获,仅在团体赛中获得了铜牌,但这丝毫不影响她频繁到访中国,尤其今年适逢“中国俄罗斯年”。

  21日上午,霍尔金娜在北京举行了回国前的新闻发布会,她说:“体育并不只给我带来了金钱,更多的是心灵的感受和许多喜爱我的人,这些不是能用金钱来衡量的。”

  而在俄罗斯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霍尔金娜谈到,在退役后从事一些商业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帮助爸爸、妈妈,因为他们收入不高”;另一方面,“当看到许多人生活得那么滋润、舒服,自己也想过那种质量的生活”。而且,霍尔金娜承认自己喜欢去饭店,喜欢买著名服装设计师设计的衣服。在发布会现场,她穿了一件时尚的黑色衬衫。

  虽然霍尔金娜刚刚通过了当国际裁判的资格考试,但她并没有打算在未来的日子里,像不少退役的著名运动员那样当裁判员或教练员。她说,“因为那需要很大的耐性”,另一方面这类工作报酬也不高。

  27岁的霍尔金娜说,现在除了任职于俄罗斯体操协会外,主要做一些社会交流工作,并没有实际的工作任务,如今最大的工作是照顾自己14个月大的儿子。说到儿子,霍尔金娜脸上立刻堆满了幸福的笑容,这种笑容甚至比她在赛场上的笑容更迷人。

  霍尔金娜认为自己非常喜欢艺术,“非常适合当演员”。实际上,她已经活跃起来。目前,她是俄罗斯一家电视台的节目主持,在不久前自己的处女作歌剧《维纳斯》中出任女主角。而且,她现在正考虑新的演出邀请。

  除了以俄罗斯体操协会副主席的身份参加中俄体育交流,霍尔金娜还把目光投向了中国娱乐界。20日晚,霍尔金娜和她的经纪人宣布将与内地某歌手新建合唱组合,甚至决定将目标瞄准了2008年

北京奥运会。虽然目前她只会说“谢谢”、“你好”、“再见”,但她的经纪人亚历山大认为“唱中文歌和会讲中文是两码事”。据了解,两年前,霍尔金娜已经开始正规的声乐学习。她笑着对记者说:“信不信由你,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今年4月,霍尔金娜被中国观众评为“世界十佳运动员”,她和她的经纪人突然发现了自己在中国有很高的人气,加之今年又逢“中国俄罗斯年”,似乎预示着这正是她进入中国娱乐界很好的契机。

  谈到前不久在中国的“体操之乡”湖北省仙桃市的访问,看到中国体操队员训练比赛后,霍尔金娜说:“比赛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是最重要的”。霍尔金娜同时表示,在北京奥运会上她会为

中国队喝彩,也会为俄罗斯队加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