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川赛区:争当舵手全家总动员 一家三口全都报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03: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陈松松、陈嘉康、孙文霞,当这三份报名表“伊妹儿”到本报奥运舵手报名邮箱时,也许他们都还没有意识到,远在雅安的这个三口之家完成了四川赛区海选的一个壮举———争当舵手举家上阵!报名三日以来,这个三口之家是唯一一个全家动员参选的家庭。

  “我们全家都支持奥运会,更希望用参加舵手选拔的机会来实现奥运梦!”爸爸陈嘉康在电话里面肯定地说。来自雅安的这个三口之家,父母都是退休职工,儿子则任职于当
地的一家房产公司。这一普普通通的百姓人家,对体育、对奥运有着由衷的热爱。

  爱好集邮的父亲是个地地道道的体育迷。妈妈孙文霞介绍说:“2001年北京成功申办奥运会的那个晚上,喜讯传来,老伴立刻开始找朋友喝酒,兴奋之余也是醉得一塌糊涂,第二天连自己是怎么回来的都不知道。现在你们选拔奥运舵手,这样的机会他怎么能放过,他一从儿子那里得知舵手报名消息,就决定报名参加,还把我们娘俩也拉上。”

  陈爸爸认为,作为普通老百姓,平时没有机会参加到奥运会中去,现在有了奥运舵手活动,咱们老百姓也就有了真正投入奥运会的好机会。53岁的陈爸爸还特意补充说:“你别看我年纪大了,可我身体好得很。前两年冬天,我还经常去青衣江游泳呢,肯定能胜任舵手一职。”

  虽然一家人都抱着参加奥运会的梦想,但面对可能的落选还是很“看得开”,“能参加这次舵手的选拔,其实就表明我们已经参与了奥运会。”儿子陈松松的话表达出了全家人乐观的心态。不过,陈爸爸最终还向我们透露了他的小秘密,“我支持奥运会还有那么一点私心。我从18岁就开始集邮,对邮票着迷。很早就想去看看奥运邮票展览,但一直没有机会。

北京奥运,终于给我带来了到现场看展览的机会。”

  本组奥运舵手稿件均为记者文乘武实习生刘轶张亮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