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请大家宽恕李玮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00:22 东方早报

  “赛前已经叮嘱过了,不要给裁判任何机会,结果还这样。”输给全北现代后,吴金贵曾严厉批评了因为恶意犯规吃到红牌的李玮锋。回到上海后,看到媒体和球迷铺天盖地指责甚至谩骂大头,一贯护犊的金贵呼吁道:“这样对李玮锋不公平。”

  “如果不是李玮锋被罚下,或者其他一名球员被罚下,这场比赛赢定了。”吴金贵昨天不止一次提到了李玮锋的问题。“看到他和那个老外一起倒地,本来以
为没什么,觉得要罚也是两个一起罚。但最后看到只有大头被罚下,我心想自己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谈到李玮锋被罚下的情形,金贵至今记忆犹新。据吴金贵透露,赛后休息室中大头坐在一个角落,低着头,情绪十分低落:“晚上我就找他谈话了,谈到凌晨一点多,他也做出了检讨。我和他都是一夜没睡。”

  “批评很正常,但我们也要允许他犯错。”吴金贵分析了李玮锋一时间头脑发热的原因,“一个是他第一年到队,想证明自己;第二个是压力比较大,还有就是今年他比较疲劳。”接受记者采访时,李玮锋正好路过。“大头,自己注意点啊。”金贵语气中充满了关心,“我今天早上又找他谈话了,叫他不要在意,我会和他一起顶住压力的。”

  吴金贵认为,现在李玮锋的一些错误被放得很大,而优点却没人提及:“亚洲杯决赛的时候,他两根肋骨断了,还要上场,要知道一旦肋骨捅到心脏,会危及生命的!还有,今年他鼻梁骨手术后8天就比赛了。我们不能抓住球员的错误不放。”

  远在比利时疗伤的“威锋”组合成员杜威同样在自己的博客中呼吁:“希望大家能够宽容李玮锋。毕竟李玮锋是国内数一数二的中后卫,无论国内还是国际赛场,他屡立战功。昨天的表现和他性格有一定的关系,他的性格比较爷们儿,这点和当年的范志毅有些相似。容易冲动,性格火暴。”

早报记者 宋承良 李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