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网公开赛特别报道——彭帅淘汰卫冕冠军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22: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8号种子基里连科回家了,在全场球迷热烈的掌声中,彭帅兴奋地握紧了自己的拳头。2比1(5比7、6比4、6比2)淘汰卫冕冠军第二次跻身女单八强,这是彭帅今年打得最出色的一场比赛。

  

中网公开赛特别报道——彭帅淘汰卫冕冠军进八强

  这场胜利让彭帅对未来充满信心。 信报记者 陆欣/摄

  在昨天的比赛中,彭帅显得有些慢热。首盘一上来就被破发,之后在第七局再次被破发,不过彭帅随后又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将比分扳成5比5。但是彭帅接连出现了几次不该有的失误,拱手将首盘胜利让出。后两盘彭帅将进攻的威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压制住了基里连科的火力。而且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彭帅显得斗志非常高昂,最终她顺利地实现逆转晋级第三轮。

  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彭帅哭了起来。从年初闹单飞,到现在终于找回了昔日的感觉,此时彭帅颇有些百感交集。她说:“我曾差点就放弃

网球了,很感谢家人、天津队、朋友和球迷对我的支持,是他们鼓励我走出低谷,重新回到心爱的网球场。我真的很爱很爱网球,跟我12年前为网球做的这个手术一样,我今天打它就是想把它打好。现在我希望能够在亚运会和奥运会上代表中国打比赛,希望有好的成绩。”

  彭帅在今年很多时间都在受伤病困扰,此次参加中网之前她也是刚刚痊愈。她说:“在美网后我做了手术,之后的6天我根本就不能动,再又休息了两周后才开始打球备战本届中网。其实打第一场比赛时感觉不理想,腿也蹬不上劲。不过经过休息和调整,现在我感觉自己已经好多了,对自己的信心也很足。”

  冷门!郑洁晏紫首轮出局

  信报讯 昨天中网女子赛场迎来了最大的冷门,作为女双头号种子的郑洁/晏紫首轮在苦战近2个半小时后,被临时搭档的彭帅/兹沃娜列娃淘汰。不过考虑到郑洁是带伤上阵,因此这样的结果是可以接受的。

  就在这场比赛前不久,彭帅刚刚打完一场耗时长达2个半小时的恶战,而且她和兹沃娜列娃属于临时搭档,因此赛前没有会想到她们能够扳倒今年已获两项大满贯冠军的郑洁/晏紫。前两盘比赛的前半段进程几乎如出一辙,彭帅和兹沃娜列娃都是先以4比0领先,不同的是首盘她们随后连丢6局败北,但是第二盘她们尝到胜果。

  腿上缠着绷带的郑洁明显在发挥上打了折扣,这也是彭帅和兹沃娜列娃意外拿下第三盘,闯过郑洁和晏紫这一关的主要原因。

  赛后郑洁在新闻发布会上谈起比赛时眼圈还是有些红,她说:“在美网之后,我和晏紫还没有配过比赛,而对手打得不错,因此感觉不是特别适应。此外我们在比赛中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有些不够细,在比分落后时心态有些着急了。”

  在昨天结束的另外一场女双比赛中,李娜/扬科维奇以1比2(6比0、0比6、3比6)不敌巴托丽/杜尔科。

  31岁老将杉山爱进八强

  信报讯 昨天女单赛场频频出现恶战的场景,在5号种子达文波特艰难闯进第三轮后,4号种子瓦伊迪索娃经过两小时苦战以1比2(4比6、6比1、3比6)不敌31岁的日本选手杉山爱,无缘女单第三轮。

  虽然杉山爱今年已经31岁,比瓦伊迪索娃足足大了14岁,但是在场上奔跑更积极的却是杉山爱。可以说瓦伊迪索娃在技术和力量等方面都要强于杉山爱,但是显然她并未处在最佳状态,全场一共送出26次非压迫性失误,这是她失利的主要原因。在最后一盘战成3比5时,杉山爱一度浪费了2个赛点,但可惜的是此时瓦伊迪索娃没有抓住这个一举扭转局势的机会,仍然打得毫无光彩,最终在中网的首次亮相就以失利告终。

  达文波特昨天以2比1(7比6、3比6、7比5)击败世界排名第27位的查克维塔泽。查克维塔泽的反拍变线、正手强攻都极具威胁,但好在经验丰富的前世界第一终于还是在两个半小时的恶战后艰难闯关成功。

  信报记者 王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