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安全第一,快乐越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20:00 深圳晚报

      11月11日,深圳首次举办的山地越野挑战赛——万科东海岸杯“动力深圳”越野挑战赛将在东部上演。

      这次挑战赛由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和深圳市自行车协会主办。比赛的主要项目包括山、水、岩、索滑、负重等,采用艾科赛制,6-8小时完成。18-60岁的健康人士都可报名参加。

      和国内的其他越野挑战赛相比,这次比赛具有明显的“全民参与”特色,然而组织和安全保障措施却丝毫不失“专业”标准。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公布了6大安全措施,确保参赛选手的人身安全:第一,参赛者以团队形式报名,报名时必须附带体检表;第二,获得参赛资格的队员须在10月中旬开始接受三次体能和技能训练;第三,比赛前主办方将严格检查运动员装备;第四,比赛沿途设有4个转换站和1个强制休息站,确保选手体力;第五,配备100名专业医护人员和营救小分队;第六,为参赛选手购买保险。

      另外,虽然没有限制参赛者的装备品牌,但是主办方对这些设备都提出了严格要求。例如山地车必须有前避震,安全带必须使用有UIAA或者CE的认证,并将在赛前严格检查。(本报记者黎晓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