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广东省全国率先立法管制高危险性体育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9:2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21日电(记者王攀)射击、攀岩、漂流、蹦极……众多高危险性的体育项目正成为我国许多地区商业开发经营的热点内容。21日提交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广东省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管理规定(草案)》列举了12个项目,在全国率先就这些体育活动经营管理作出了详细规定。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规处处长陈然2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法规主要
包括两大方面内容,一是对经营高危险性项目的许可程序加以完善;二是明确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权利和义务,确保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目前我国已经对14种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制定了国家标准。根据草案,其中游泳、潜水、漂流、攀岩、蹦极、射击、射箭、卡丁车、轮滑、滑翔伞、动力滑翔伞、热气球12项被明确列入管理范围;等国家标准或广东地方标准增加新项目后,广东省政府再审定新项目列入该部法规管理范围,并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备案。

  根据草案,广东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实行许可制度,许可证有效期为4年,期满后可继续申请。为了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草案规定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者应当制定可行的安全保障措施和安全救护应急预案,防止危及消费者人身安全的意外事故发生;当意外事故发生时,经营者应及时予以救助。

  此外,草案要求各级体育行政部门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制度,并为经营者和消费者提供技术咨询和服务,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经营管理人员和业务指导人员进行培训。(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