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足总着手调查教练收“黑钱”丑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8:3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20日电英国广播公司(BBC)19日爆出众多英超教练利用球员转会的机会收取“回扣”的丑闻,英足总20日表示,要严肃应对收“黑钱”事件,将展开一系列的反腐调查。

  据英国广播公司《全景》节目19日报道,有18名英超前任或现任教练从球员经纪人那里收黑钱,帮助促成转会交易。其中两名参加《全景》节目的球员经纪人暗示,博尔顿主
帅阿勒代斯就是拿过黑钱的教练,但阿勒代斯对此矢口否认。

  据报道,切尔西青年队主管阿尔内森曾经非法接触过米德尔斯堡青年队的球员,并许诺提供佣金引诱对方球员加盟。一名叫哈里森的经纪人透露,他曾向朴次茅斯主帅雷德纳普提供佣金,试图将他推荐的球员送到朴次茅斯。

  英足总表示,他们会以“最严肃的态度”调查“黑金”丑闻,并同英超联盟联手将此事查个水落石出。联合调查的对象有切尔西青年队主管阿尔内森、朴次茅斯主教练雷德纳普;利物浦和纽卡斯尔联队也是调查的目标。

  英足总将单独调查

博尔顿教练阿勒代斯、阿勒代斯的儿子克雷格(球员经纪人)、朴次茅斯队助理教练邦德、经纪人哈里森和科利莫尔。

  英足总首席执行官巴威克表态说:“《全景》节目报道的事件很严重,我们下决心要彻底调查此事,保持足球运动的健康发展很重要。我们会与英超联盟紧密合作,以便确保将调查进行得全面、彻底。我们将承担起责任,如果发现腐败行为,我们势必会采取行动。”(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