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8年奥运会法律志愿者开始在京招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6: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李德欣)受北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委托,北京市律师协会20日开始在北京律师范围内招募2008年奥运会前期志愿者,为奥运会提供志愿法律服务。

  据了解,此次招募的是奥运会前期志愿者,每期招募70人,工作时间为半年一期,共计5期,到2008年8月8日奥运会开幕当天为止。参与志愿服务的律师预计将达到350人次。

  奥运会法律志愿者的工作内容主要是对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侵权信息的线索进行收集和稽查,同时进行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宣传。北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副部长刘岩说:“奥运广告商标侵权行为层出不穷,如‘奥运T恤’‘福娃饼干’,甚至壮阳药都冠以奥运的名头。这些行为严重侵犯了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和被许可人的合法权益,破坏了奥运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他希望志愿者能积极主动收集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侵权信息,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参与到维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行动中来。

  据北京市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周玲介绍,奥运会法律志愿者会将收集到的奥林匹克

知识产权侵权信息进行初步遴选后,通过互联网上报北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同时,志愿者每月还将召开半天的工作例会,交流探讨工作经验。(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