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霍尔金娜北京畅谈:希望奥运会开幕式唱主题歌(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6:44 人民网

  

霍尔金娜北京畅谈:希望奥运会开幕式唱主题歌(4)
幸福妈妈.jpg

  人民网体育在线北京9月21日讯记者刘莉摄影、报道:她是昔日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体操皇后,她是俄罗斯体操协会副主席,她是一个一岁零两个月大的男孩的母亲……金色的长发,一袭高贵的烟灰色丝绸衬衣配浅灰毛料马裤,“冰美人”霍尔金娜依旧光彩照人,周身散发成熟魅力。今天是她此次访华的最后一天,在经纪人与俄罗斯新闻中心工作人员的陪
同下,“冰美人”与北京媒体见面并畅谈了自己的近况。

  理想: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与中国歌手合唱主题歌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霍尔金娜通过竞选担任了俄罗斯体操协会副主席,但同时她还参与了诸多文艺界活动,并在电视台担任着职务,可谓一个成功的职业女性。

  第三次来华的霍尔金娜,最近的打算是希望进军中国娱乐圈。她目前正在积极着手准备出版一张个人音乐专辑。这张个人专辑已经处在选歌阶段,而且中国歌手沐尔也将参与其中。此次来华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推动这张个人专辑的进展。热爱艺术的霍尔金娜对歌喉一展早已不陌生,因为她在俄罗斯曾多次参与过歌剧演出,甚至担任歌剧的女主角。在被问到听众何时能欣赏到这张专辑时,霍尔金娜笑言:“希望大家给我一点耐心,因为我希望这是一张完美的专辑。”

  谈起

北京奥运会,霍尔金娜为自己不能再作为运动员参与其中而遗憾,但她表示,希望能与中国歌手合作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共同演唱本届奥运会的主题曲。“当然,至于我究竟会以什么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现在还是一个秘密,但我肯定会在2008年来北京。”

  参观:带着朝圣的心情

  曾夺得两届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五连冠的霍尔金娜此次来华是作为仙桃市荣誉市民和特邀佳宾,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仙桃国际体操节。2004年10月,首届中国仙桃国际体操节暨国际体操精英邀请赛上,霍尔金娜正是将她的告别赛选在了这里――“中国体操之乡”仙桃。

  谈起前几天的故地重游,霍尔金娜感受颇多:“我非常荣幸能做为荣誉市民和特邀佳宾参加这次盛会,我喜欢仙桃,她是一个美丽的城市,而且中国的许多优秀体操运动员都是在这里训练、成长的。”霍尔金娜表示,从前她一直都梦想能够看看中国女子体操队训练的地方,“以前当然是不行的,不过这次终于满足了我的心愿,我是带着朝圣的心情前往参观的。”

  霍尔金娜认为中俄两国都是体操强国,都培养出了许多世界冠军,双方伯仲难分,在双方的新一批体操选手中,她认为中国的体操运动员还需要在心态调整上下功夫。

  生活:一切以儿子为中心

  现在的霍尔金娜,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满足的微笑,而这在身为运动员时的她是很少见的。造成这种变化的原因就是――一年零两个月前,儿子诞生了。

  像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霍尔金娜一提起儿子话匣子就关不上了,“他是我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教育下一代是我现在最重要的工作。他和我长得非常非常像,一样漂亮,一样喜欢微笑,一样健壮有力。虽然我非常喜欢艺术,非常想参与电视、电影的工作,但是,因为儿子还小,所以我还要好好考虑一下自己的工作与生活要怎么安排。”

  一位年轻的女记者问霍尔金娜当母亲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霍尔金娜的笑容变得如蜜一般的甜,她幸福地反问这位年轻女孩:“你有孩子了吗?”女孩说还没有。霍尔金娜意味深长地说:“母亲的感觉,只有当你有了孩子之后才能体会到。我真的无法形容这种感觉,但是我感到非常满足和幸福。”

  霍尔金娜的宝贝儿子曝光率很低,她乐呵呵地表示如果一切顺利,北京奥运会时她将带着儿子一起来北京,“我要让儿子也喜欢她的母亲所深深喜爱的城市,让他也看看又大又漂亮的中国。”

  【1】【2】【3】【4】【5】【6】【7】【8】【9】【10】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