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焦点]克雷斯波专克罗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季两大夺标热门今晨迎头相撞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报道: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今晨上演巅峰对决,国际米兰在客场以1比0力克罗马,在两支意甲夺标热门的直接对话中取得胜利。当上半时即将结束时,克雷斯波攻入全场唯一进球。

  关键人物克雷斯波

  在阿根廷队主力中锋克雷斯波眼里,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就是他的故乡之一,他曾在拉齐奥效力多年,而且对付罗马时颇有心得。克雷斯波以往经常需要别人给他“喂球”,可是他今晨在“家门口”非常活跃,多次拉到禁区外利用娴熟的脚下技术制造杀机。当比赛进行到第44分钟,克雷斯波在左路利用假动作摆脱梅克斯的防守,他的小角度劲射在门将多尼两腿间钻进网窝,国米以1比0领先。

  克雷斯波成为罗马防线的肉中刺,就在进球前几分钟,他在左路断球成功,横传中路准备为前拉齐奥队友斯坦科维奇制造打空门的机会。可惜就在斯坦科维奇准备起脚前,梅克斯奋力将球铲断。梅克斯到了下半时第8分钟就没这么好彩了,克雷斯波得球后突入禁区,梅克斯情急之下在背后把他拦腰抱倒。主裁判指向点球点,无奈伊布罚出的点球角度太正,被多尼直接没收。

  把克雷斯波称作罗马克星毫不为过,当他2005年在

AC米兰效力之时,AC米兰曾在客场以2比0完胜罗马,克雷斯波首开记录并制造一个点球。在本赛季对罗马的
意大利
超级杯比赛中,国米由0比3落后到4比3的大逆转,可以说由克雷斯波一人导演。

  罗马难为无米之炊

  克雷斯波状态大勇,连阿德里亚诺这样的大腕也只能整场枯坐板凳席,可见国米阵容是何等奢侈,但罗马的球员储备就薄弱多了。国米旧将皮萨罗曾经讽刺国米主帅曼奇尼不知如何打好手中的一把好牌,但是当他转投罗马之后才发现,主帅斯帕莱蒂再精明,也会遭遇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尴尬。

  塔代伊由于脚踝伤病缺阵,罗马的“巴西双翼”折去一翼。第22分钟,罗马打出一连串精妙的配合,小曼奇尼的抢射被马特拉济在球门线上解围。可是小曼在这次射门中拉伤大腿,他无法继续坚持,只能早早被蒙特拉换下。“巴西双翼”齐齐折断,罗马的边路进攻法宝就此失灵。

  罗马全能中场阿奎拉尼表现活跃,可是他在与前罗马队友达科特拼抢中受伤,第56分钟被刚满19岁的小将罗西换下。罗马连续损兵折将,虽然国米在领先后采取守势,但罗马就是得势不得分,状态平平的托蒂和老迈的蒙特拉始终无法取得进球。

  

[意甲•焦点]克雷斯波专克罗马

  克雷斯波状态奇佳

  本报专稿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