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象甲联赛第16轮:粤沪战成平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东莞长安专电记者葛万里报道:2006年“启新高尔夫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20日进行了第16轮角逐,“领头羊”广东东莞日报队在主场以4比4战和上海队,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昨日粤沪之战,被称为提前打响的冠军争夺战。由于两队均不容有失,故都摆出了以稳为主的阵容。战火燃起,但见第2台许银川执黑对万春林、第3台李鸿嘉执红对孙勇征交
战不到半小时便双双弈和,两队都实现了自己赛前的战略部署———灭掉对方“第一杀手”(即许银川和孙勇征)的得分希望。随后经过中局一番拼杀,坐守4台的吕钦与胡荣华进入“双炮兵士相全对马炮2卒士象全”残局,执黑的吕钦不仅多卒而且还有时间优势。反观胡荣华却不慎走出随手,不得不被迫以炮换卒,形成单炮对马炮的劣势局面。眼看胡荣华凶多吉少,不料吕钦求胜心切,错过了进炮塞相眼的胜机。红方机敏地调整好防守阵营后,黑方只能心有不甘地签字成和。

  另一台庄玉庭先行对谢靖,双方以“飞相对挺卒”摆开战场,战至中局,红方以车炮把黑方双车封锁在一隅取得了主动权。关键时刻,庄玉庭走出缓手,谢靖使出“苦肉计”,不惜以车兑炮,战成“双车兵士相全对车炮2卒士象全”局面。尽管红方有多子之优,但面对黑方的“铁桶阵”也无计可施,双方缠战63回合后同样签下和约。

  赛后粤军主帅吕钦表示,战和上海队达成了赛前目标,只是两盘棋都有胜机却未能把握,令人有些遗憾。

  本轮其他赛果为:厦门7比1胜浙江、煤矿2比6负重庆、北京6比2胜黑龙江、湖北2比6负河北、大连5比3胜江苏。目前积分榜广东积24分领先,上海队积22分随后,重庆队积19分位居第三,河北队和江苏队同积11分排名末席。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