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10米栏改唱“二人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2:31 新闻晚报
□记者孙文祥实习生翁鉴轩

  晚报讯 阿兰·约翰逊、特拉梅尔、阿诺德,按照计划,这三位来自美国的世界顶尖跨栏选手将齐聚上海,一同与刘翔争夺黄金大奖赛金牌。然而,昨天新闻发布会上的一纸通告却把令人期待的“三英战刘翔”变为了刘翔与约翰逊的“二人转”。

  “由于伤病,男子110米栏选手特伦斯·特拉梅尔,多米尼克·阿诺德将缺席本届大
奖赛。”在这封官方通告中,两位世界名将的缺阵原因都由“伤病”一笔带过,不免让人产生疑问,难道是上海站的比赛含金量不足?就此,记者专门采访了本次大奖赛赛事总监赫尔门斯先生。

  “特拉梅尔和阿诺德不能来,所有人都很遗憾。”赫尔门斯说,“事实上,阿诺德不仅缺席了上海的比赛,前两站比赛(斯图加特总决赛和雅典世界杯)我们都没有见到他的身影,他的确伤得不轻。”

  谈到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特拉梅尔,赫尔门斯叹了一口气,“在雅典世界杯他得了第四名,状态并不好,赛后他的脚伤复发,医生认为他不能接着再到上海来比赛,所以他的缺席也情有可原。”

  尽管比赛有所缩水,但阿兰·约翰逊在发布会上的一席话又把人们的目光聚焦到世界记录上。“不能说刘翔的12秒88就是极限,至少我不这么认为,现在的110米栏正处于喷发时期,什么成绩都可能出现。”约翰逊对目前的形式分析道,“竞争才能出成绩,现在栏坛存在着两代人的竞争,老一代的是以我和阿诺德为代表,新一代以刘翔、罗伯斯为代表,这两代碰撞所爆发的能量谁都不能预计。”约翰逊认为,110米栏运动的发展存在着一个周期,而现在就是到了出成绩的顶峰期,所以比赛好看,成绩惊人。“12秒70!”约翰逊说,“你相信吗?这样的成绩以前想都不敢想,但现在我认为这很有可能出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