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无缘前十 马赫:移动不积极光想站着投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2:24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巴鲁埃里9月20日电(记者梁希仪杨立民)中国队20日在世界女篮锦标赛第九至第十二名争夺赛中,以61:65不敌加拿大队,从而无缘前10名。

  上届第六名中国队曾在1998年的德国世界锦标赛上名列第十二。相隔八年,中国队再次品尝争第十一名的苦果,好在最后一搏如能获胜,将避免重复第十二名的“厄运”。

  中国队21日将同古巴队争夺第十一名,中国队曾在三天前的十二强赛中击败古巴队。古巴队20日以73:76输给了阿根廷队。

  

中国队这场比赛的状态明显不如前六场,第一节结束虽然以17:15领先,但接着被对手打一个7:17,在上半时结束时以24:32落后。下半时开始不久,苗立杰连续两个三分球得手,并带领中国队打出12:0的高潮,将比分追成36:39。几个回合后,宋晓云的一记三分球又把分差缩小到45:46。

  中国队主帅梅尔说,这场比赛虽然第二节输分最多,但实际上第一节就不好,就为这场比赛定了一个不好的调子,主要表现是“移动不积极,光想站着投篮,或者等对方失误,而且防守不好,篮板球也少”。

  中国队只有两人得分上两位数,

中锋陈楠17投9中,取得22分和13个篮板球的“两双”,但有8次失误,占全队失误的半数;得分后卫苗立杰夺得21分。此外,得分较多的是二中锋陈晓丽,获得8分,不过她10投仅3中,好在有两个三分球得手。

  命中率低是中国队失败的主要原因。全场中国队两分球42投14中,命中率为33·3%,三分球25投7中,命中率28%,而对方这两项的命中率分别为44%和29%。此外,中国队的篮板球和失误分别为39次和16次,不如对方的45次和14次。

  梅尔说,加拿大队是支很有进步和希望的球队,她们没能进入八强感到很失望,所以这场比赛憋着劲要赢中国队,而且整体发挥确实比中国队要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