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孙海平:这次刘翔会玩命 卫冕上海大奖赛不成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0:59 中国新闻网

  

孙海平:这次刘翔会玩命卫冕上海大奖赛不成问题

  九月二十日,刘翔与阿兰·约翰逊在出席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官方新闻发布会上均表示,为能与对方同场竞技而感到非常高兴。图为刘翔和约翰逊惺惺相惜互赠签名磁卡。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上海是刘翔的主场,他原本就是比赛型的选手,回到家门口作战一定会更兴奋,会玩命去比的。”昨天下午,当刘翔和老将约翰逊在台上一唱一和惺惺相惜时,孙海平站在不远处很淡定地说,去年以13秒05在家门口夺冠的刘翔此番卫冕应该不成问题。

  孙海平说:“就像德国

斯图加特的那场比赛,当时那里的很多华人学生都是自己买票去看刘翔比赛的。那恐怕是刘翔在国外参加过的那么多大赛中,华人现场观战最多的一次了。所以,刘翔显得特别兴奋,一下跑出了12秒93的个人第三好成绩。”而这次就更不用说了,在整个上海体育场甚至是整个上海的加油声中,刘翔的表现更加令人期待。

  何况,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本来就是师徒二人本赛季最重要的三大比赛之一。而如今,师傅更是胸有成竹,因为他很清楚,刘翔现正站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上。“洛桑大奖赛之后,我就说过,需要为刘翔搭建一个更高的平台。现在看来,他已经站在这个新平台上了,也就是13秒左右,所以,只要他正常发挥,应该就能跑到13秒甚至更快。至于雅典一仗,那是特例,我们第一次碰到发令枪过快、没有及时适应的情况,所以那次刘翔的发挥算是差的了。”孙海平表示。

  对于两大美国高手特拉梅尔和阿诺德突然宣布因伤退赛,孙海平表示:“对刘翔来说,高水平的对手越多,对他的激励就越大。那两个美国选手不能来了,我们当然觉得有些遗憾,不过,不是还有约翰逊在吗?他也不是吃素的,实力也不弱啊。”

  此次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将于23日晚七点正式拉开大幕。男子110米栏决赛则将在当日21:50隆重上演。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