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永波:陶菲克没有冠军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0:38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马德里9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方长平)虽然陶菲克19日在首轮直落两局淘汰了中国香港的种子球员吴蔚,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还是不太看好这位印尼名将的卫冕前景。李永波称,以目前的状态来看,“陶菲克没有冠军相”。

  “从今天这场球来看,陶菲克没有冠军相,他现在需要考虑的是能不能进入前八名,”特别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的李永波说,“他今天表现出来的状态比去年(首次夺得世锦
赛冠军)差了很多,即使输掉这场比赛也不奇怪。他今天主要胜在经验而不是实力,只有经验和实力两者结合才有可能夺冠。”

  李永波表示,从一个教练员的角度来看,陶菲克目前状态一般,卫冕可能性不大。在分析男单的前景时,他认为本届世锦赛有实力拿冠军的球员很多,“中国、印尼、马来西亚甚至丹麦的球员都有可能,现在预言谁能拿冠军为时过早。”不过,李永波更看好自己的弟子,他说:“我还是更看好林丹、陈金、鲍春来等我们的队员,他们今年上半年(夺得10项比赛中的8项冠军)的表现给了我很强的信心。”

  陶菲克本人则对自己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前景表述矛盾,他在表示力争卫冕的同时又声称,他最看重的不是本届世锦赛,而是年底的亚运会。本届世锦赛陶菲克抽签颇为不利,第三轮可能碰到中国好手陈宏,如果过关接下来的对手可能是上届第三名、丹麦老将盖德。即便他能连闯这两关,半决赛还有上届亚军、中国球员林丹等着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