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羽赛首轮平静收场——中国队出场球员全部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0:38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马德里9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方长平)第15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19日在马德里战罢各项目的首轮比赛,中国队出场球手全部闯过头关。上届男单冠军、印尼名将陶菲克首战以两个21比17淘汰了12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吴蔚,踏上艰辛的卫冕征程。

  中国队当日出场的是男单6号种子陈宏、女单3号种子谢杏芳、男双14号种子谢中博/郭振东、女双头号种子高崚/黄穗、女双2号种子杨维/张洁雯、女双5号种子杜婧/于洋
、女双9号种子张亚雯/魏轶力、混双9号种子谢中博/张亚雯。由于对手实力相对较弱,他们均直落两局轻取对手。不过,混双16号种子郑波/赵婷婷遇到新加坡组合萨普特拉/李羽佳的顽强抵抗,去年中国大师赛他们曾获得亚军。在首局20比22失利后,刚夺得香港公开赛冠军的郑波/赵婷婷很快找回自己的节奏,以21比13和21比15连扳两局,反败为胜。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用“正常”表达了他对中国队出场队员的评价。从次轮开始,

中国队全体队员都要出战。他希望中国队选手都能“正常发挥”,这样才会正常地拿到成绩。

  陈宏在战胜一名危地马拉球手后,不愿就他第三轮可能碰到陶菲克进行评论,只表示要打好自己的球。从以往两人的交手记录看,陈宏1胜7负。

  奥运会冠军陶菲克在上届世锦赛决赛中战胜中国选手林丹,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本届比赛因其世界排名跌至第31位,未能入选种子,因此首轮遭遇中国香港头号球手吴蔚。此役吴蔚基本上发挥出水平,两局前15分都与对手不相上下,首局还一度以16比13领先。但关键时刻陶菲克丰富的大赛经验发挥了作用,帮助他闯过首轮。

  根据抽签,陶菲克以后很可能将连续遭遇陈宏、盖德和林丹,这样的“下下签”陶菲克不会熟视无睹;为此,本届世锦赛他给自己设计的目标是“力争卫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