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敦欢迎“健康的姚” 新赛季麦迪成最大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9:29 篮球报

  《休斯敦纪事报》把姚明上周末的回归称作“新赛季的第一个胜利”,能看到队内参加世锦赛的三员大将——姚明、巴蒂尔、斯潘诺里斯——全部健康地来报到,火箭队自认很幸运。尤其是比起西南区的灰熊队,他们的大将加索尔将休息4个月。自从2002年选中姚明后,每年夏天,火箭队的心都要提到嗓子眼儿,生怕他回国参赛后受伤。

  提前开幕的“训练营”

  不过,今年火箭队倒觉得姚明夏天去参加世锦赛对备战新赛季有很多好处。首先,4月10日开始休病假的姚明能够通过一个夏天的训练和比赛把自己从休养的状态调整出来;其次,世锦赛的强度出乎意料的大,而姚明能够在这样的比赛中获得得分王的荣誉,这对他以核心的姿态开始火箭队的训练营非常有利,避免了慢慢恢复信心的过程。范甘迪教练一针见血地指出:“对球队而言,习惯于慢热的姚明和麦迪越早做好准备对火箭的前景越有利。”以前几个夏天的征战使姚明以疲惫之躯开始训练营,因而只能以火箭两驾马车之一的形像示人。而今年的日本世锦赛帮助他擦亮了火箭队MVP的招牌,除非麦迪已经百分之百恢复状态,并且保证新赛季至多只缺席10场比赛,否则姚核心的地位无人能够捍动。

  当然更让

火箭队满意的是,中国是2008年奥运会的东道主,
中国男篮
已经自动获得奥运会的入场券,明年夏天毋须为参赛资格而战,姚明趁此机会可以好好歇歇。

  火箭仍旧孱弱?

  摆在姚明面前的困难是,包括休斯敦人在内,几乎谁也不对火箭抱有太高的期盼。去年这个时候仅仅一个斯威夫特的加盟,就把休斯敦人的胃口调到总冠军这一档次。而今年虽然补入了防守大将巴蒂尔和帮助希腊获得世锦赛亚军的神投手斯潘诺里斯,但是人们仍对火箭的重组不以为然,甚至流露出悲观情绪。

  火箭队确实处在一个竞争形势达到白热化的分区,西部卫冕冠军小牛和上赛季西部常规赛成绩第一的

马刺处于西南区第一档次,火箭、灰熊和黄蜂则陷入了混战。灰熊上赛季(49胜33负)晋级季后赛,却在赛季初肯定缺少加索尔的帮助。黄蜂上赛季几乎有机会跻身于西部八强,它的主力控卫保罗年少才高。与它们相比,火箭队惟一能够拿得出手的是一位“20+10”的中锋姚明。

  人们之所以不敢押宝火箭队,主要在于姚明身边的未知数实在太多了。训练营名单上的17位球员中,有7位是在休战期间获得的,除了姚麦之外,其他的球员都将成为角色球员,贾克布森签约后,火箭队有8位能打后卫的球员,而他们之中只有阿尔斯通和卢卡斯三世是真正的控球后卫。海德、斯奈德和贾克布森能够打得分后卫或者小前锋。火箭队官方网站撰稿人皮尔斯说,范甘迪教练是想依靠这些球员来提高球队的投篮和进攻速度,使球队在翼侧而不是后卫线上有更多地选择。上赛季的惨败,证明范甘迪不是一位能够审时度势的教练,他缺乏因阵容变化而调整战术的随机应变的能力。经他调配,哪些后卫会留在阵中?

  比起后卫,最大的变数在于麦迪。他由于腰伤缺席了上赛季最后的20场比赛,皮尔斯称其“复出后的表现人们拭目以待”。连身为官网撰稿人的皮尔斯都需要拭目以待,可见麦迪伤愈后的状态实在是可疑!

  两位碰过面的“新队友”

  即使身在在国内,姚明也经常和火箭队联系,他将火箭队引入巴蒂尔和斯潘诺里斯两人的举措形容为“老谋深算”。回到休斯敦之后,姚明首先要和主教练范甘迪聊聊这个夏天的情况,然后接受体检,并和新队友会面。

  来自希腊的斯潘诺里斯已经早于姚明来到火箭队的大本营,还适应过场地。虽然他们得到10月3日训练营开幕才正式合练,可是两人早在日本世锦赛期间已经有所接触。

  至于巴蒂尔,姚明已经在联盟里与之对抗多年,正所谓不打不成交。与在美国“梦七队”的卖力表现相同,巴蒂尔是最早到休斯敦训练的世锦赛参赛者,他甚至跑到火箭队负责票务推广的部门公开表示,要通过自己和队友的努力,使球票的销售变得越来越容易。

  火箭的训练营将于10月3日开始,目前所有的球员都已到位。从10月10日到26日,火箭将打7场季前赛,对手包括西南区的小牛、马刺和灰熊,另外他们还将与卫冕的热火队交手。11月2日,客场挑战爵士的比赛将是火箭新赛季的揭幕战。

  火箭队17人训练营名单

  中锋:姚明、穆托姆博、哈亚斯

  大前:霍华德、海耶斯

  小前:巴蒂尔、诺瓦克、鲍文、贾克布森

  分卫:麦迪、斯奈德、海德、阿祖别克

  控卫:阿尔斯通、卢卡斯、苏拉、斯潘诺里斯

  季前赛赛程(北京时间)

  10月10日VS灰熊(10:00)

  10月13日VS老鹰(9:30)

  10月17日VS小牛(9:30)

  10月18日VS雄鹿(9:30)

  10月22日VS马刺(9:30)

  10月25日VS热火(9:00)

  10月26日VS魔术(11: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1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