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基里连科领军俄罗斯出线 欧锦赛名额只差最后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9:29 篮球报

  欧洲篮球锦标赛的第一阶段预赛上个周末结束,明年西班牙16强决赛的席位已经产生了15个,最后一席将在明年产生。

  根据欧锦赛的规则,参加了日本世界男篮锦标赛的9支欧洲球队直接进军西班牙,他们是:西班牙、希腊、法国、土耳其、立陶宛、德国、意大利、塞尔维亚(继承了原塞黑的资格)和斯洛文尼亚,另外7席则通过预赛产生。

  8月31日到9月16日,16支球队被分成4个小组进行主客场双循环,4个小组的第一名及两支成绩最好的第二名球队获得2007年欧锦赛参赛资格。9月16日,赛事结束,波兰(4胜2负)、葡萄牙(4胜2负)、基里连科领军的俄罗斯(5胜1负)和克罗地亚(5胜1负)分获各自小组的第一名,捷克(4胜2负)和拉脱维亚(4胜2负)成为两支成绩最好的第二名球队,获得了欧锦赛的入场券。这样,明年欧锦赛的16支参赛球队已经确定了15支。

  

预选赛落选的10支球队——瑞典、乌克兰、保加利亚、马其顿、波黑、以色列、匈牙利、比利时、丹麦、爱沙尼亚将在明年夏天进行附加赛,争夺最后一个欧锦赛名额。他们将首先分成3个小组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事,3个小组的第一名将在欧锦赛之前几天在西班牙通过单循环赛决出最后一个欧锦赛名额。3个小组的最后一名也将进行一次单循环,第一名球队留在欧洲篮球的A组,后两名球队降入低一档次的B组。

  明年欧锦赛决赛的分组抽签和附加赛的抽签都将于今年的10月19日在西班牙进行。

  按照国际篮联日前公布的

北京奥运
男篮
球队产生办法,世锦赛冠军西班牙已经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欧锦赛除西班牙外成绩最好的两个队也将获得奥运会资格,上述三队之外欧锦赛成绩最好的4支队伍,将参加2008年7月举行的奥运会落选赛。落选赛总共12支球队,有3张奥运会入场券可供分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