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让和蔼老外“翻脸” 接连失败让马赫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9:28 篮球报

  2005年3月,马赫第一次出现在中国人面前,在中国篮球界引起了不小轰动,前去机场接机的记者就数以百计,马赫用温柔的微笑给大家留下了第一印象:这真是个和蔼的老外!

  现在,两年过去了,在人们心中他依然是那个和蔼的老外。尽管很多人见到过他在训练的时候、指挥比赛的时候声嘶力竭的样子,可是他长着一张慈眉善目的脸,总是让人感觉很容易接近。

  对待自己的球员,马赫也总是场上严厉场下亲切。在公开场合马赫很少批评自己的球员,总是说很多鼓励的话,实在感到不满意了,才会来几句“我很生气”、“我很失望”之类的感叹句。世锦赛上,好脾气的马赫就很少板着脸出席新闻发布会,无论比赛输赢,他总能从比赛里看到女篮姑娘们闪光的一面,然后带着笑意去鼓励队员们。中国队小组赛战胜了尼日利亚队出线之后,马赫心情非常舒畅,甚至带着酒去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满脸和蔼的笑容说:“我想我们并没有能力去赢得所有的比赛,但我非常高兴,我们能像今天这样带着荣誉感比赛。我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们都能够像今天这样去战斗。”马赫对女篮姑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激情和斗志非常满意,最重要的是为球队能够顺利进入复赛而高兴。

  事实上,即便在战胜尼日利亚队之前,

中国队曾经连续大比分输给了美国队和俄罗斯队,马赫也没有显露过不悦之色,而是充满信心地鼓励自己的队员们继续努力,打好未来的比赛。

  马赫惟一的一次不高兴,大概就是在复赛首场比赛里,中国队以6分之差惜败给了捷克队,因为在马赫看来,这本该是一场可以取胜的比赛,而姑娘们自己的失误将机会浪费了。马赫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时候,看上去情绪非常低落,左手一直托着脑门,声音也有些沙哑。“我很失望,”他说,“我们是可以赢下这场比赛的,比赛中我们的发挥与对手不相上下。”但事实是,除了苗立杰和陈楠表现出色外,其余的队员都难以让马赫满意,不过善良的马赫还是尽量拣表现好的队员出来表扬了一番,而没有过多地把重点放在批评某些队员身上。“陈楠非常出色,但是一两个球员并不能改变比赛的结果,对于这样的结果,我不满意,其他球员对球队的贡献太少了,我对于其他球员的表现非常失望。”世锦赛开赛以来,马赫第一次表现出对球队如此失望。

  当然,中国队取胜法国队却依然无缘八强赛时,马赫又说他“很失望”了,不过这种失望更多还是对球队赢了比赛却依旧无缘八强的遗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