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状态恢复惊人 豪言下赛季八一队成绩全看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8:03 扬子晚报

  对于王治郅来说,八一队是最了解他的地方,是比国家队更适合恢复他训练和竞技水平的地方。通过世锦赛之后一段时间的训练,球队和教练都认同这一观点。

  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20日在北京红山口训练基地说:"也许是因为在国家队的时候王治郅受伤,让他不能全力训练,现在他在八一队的训练更加刻苦、卖力,我们针对他有非常系统的训练思想和计划。"

  从美国回来之后,王治郅竞技状态的恢复就是球迷关心的问题。从欧洲热身赛和世锦赛的表现来看,王治郅并没有出色到满足国人的期望值,他还需要更系统和扎实的训练来恢复状态。阿的江说,世锦赛回来之后,王治郅9月2日就参加了八一队所有的训练,只有20日这一天因为感冒而唯一一次缺课。

  在欧洲拉练时王治郅状态非常好,但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就不能令人满意了。对此王治郅说是伤病影响了他的发挥。"我在欧洲比赛时感觉很好,但受伤后就一直不敢使劲,训练不能使全力,只能是走走形式。"王治郅说,实际上在热身赛对法国队的那场比赛他受伤很重,但他一直没有向外界透露受伤的严重程度,坚持完成国家队的比赛任务。直到回八一队,他才和队里说明自己伤势,八一队因此为他计划了全盘的训练。

  "从他的腿伤来考虑,王治郅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完成八一队正常的训练内容就可以了,"阿的江说,"因为联赛开始得早,我们从世锦赛一回来就加大了训练量,能感觉出来他更希望为八一队赢得更高的荣誉。"

  王治郅一回到体工大队,篮球队就找来八一举重队教练测试王治郅的体能,寻找他训练的方向。阿的江说,王治郅现在最重要的是加强下肢力量。八一队领队张斌说:"王治郅现在训练的态度很好,前几天我们在长沙参加部队的一个比赛,王治郅就表示下个赛季八一队能否打好成绩就看他的了,很有决心打好联赛。"

  21日八一队将赴甘肃会宁,参加为纪念长征70周年而举行的篮球比赛,对手是新疆、陕西和山东3支CBA球队。

  单磊朱峰

  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