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周继红:田亮重返国家队尚需观察 清华跳水贡献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6:28 华商网-华商报

  

周继红:田亮重返国家队尚需观察清华跳水贡献多
心态评级:较好

  昨日,2006全国跳水锦标赛在汉口揭幕,国家游泳中心跳水部主任周继红在开幕式后接受了采访。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家队体制”的代表人物,中国跳水队“掌门”周继红昨日首度称赞了清华跳水队的“体教结合体制”。她表示:“清华这些年对中国跳水队输送了很多人才。”

  田亮尚需观察

  郭晶晶、胡佳、田亮等核心人物都缺席了本次锦标赛,周继红介绍说,“郭晶晶前段时间比赛过于疲劳,教练组希望她能休息下,准备11月的赛事。至于胡佳,是因为眼睛有问题,需要恢复。”

  谈及“刺头”田亮,周继红明显话语不多,只是表示:“根据队规队纪,田亮不适合进国家队,只能在省队训练。”众所周知,田亮一直希望凭借自己的成绩获得重返国家队的机会,并在

十运会上称雄。但周继红曾表示,全运会的成绩并不和回归国家队挂钩。“能否重新回国家队,要看田亮自己的表现。”周继红说道。

  清华跳水贡献很大

  昨日,清华跳水队的于芬教练曾表示了对清华跳水发展的担忧,感觉清华跳水队员无法参加国际大赛并入选国家队。对此,周继红回避了具体问题,但她首度开口承认说,“清华跳水的体教结合模式很好,自清华跳水队成立以来,为国家跳水队输送了不少人才。本次比赛,也首次作为代表省市的学校单位参赛,应该说现在正走在良性发展的轨迹上。”

  有记者问道,优秀运动员是否一定要具备一定的文化水平或思想素质,周继红表示:“文化基础很重要,但一个运动员能否成功,关键还是取决于他的天赋和勤奋。”

  最大对手是自己

  总局对08奥运期待很大,被称为“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如何看待

北京奥运呢?周继红笑道:“‘梦之队’是你们媒体给封的啊,其实,这也是大家对跳水的鞭策,但08奥运前中国跳水队确实还面临着许多困难。”

  在周继红看来,女子跳板后备力量弱,优秀的年轻苗子不多,郭晶晶不在的话,还很令人担忧。“在我们跳水界有个说法,最大的对手永远是自己。”周继红明白,中国跳水队目前确实具备一定的优势,但并非像人们说的那样,“随便派个人就能夺世界冠军。”去年国际泳联改变规则,有效分只有三个,很难拉开差距。为此,中国跳水队也着手进行了许多改革,比如说在本次跳水锦标赛上增设了难度奖和突破奖,以鼓励中国运动员创造新难动作。本报特约记者曾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