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斗牛士之国谁来谁好斗 中国队集体“蔑视”陶菲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4: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记者马德里下榻的酒店附近,就是一个著名的斗牛场。在采访羽毛球世锦赛之余,记者到这个斗牛场走了一圈,感受异乡独特的生死斗文化。

  与斗牛场一样,赛场上,不缺暗斗,但很少公开的叫阵和争吵。可世锦赛三天来,
记者几乎天天都能从赛场内外闻到张扬的火药味。关于裁判的争吵比以往更频繁更激烈,而关于冠军的口水战,也比以往更加“明目张胆”——或许,这就是斗牛士之国四处飘扬的好斗气息造成的?

  中国队集体“蔑视”陶菲克

  

马德里羽毛球世锦赛经过两天“去粗取精”似的比赛,逐渐入戏,种子高手纷纷在昨天亮相。在最受关注的男单比赛中,中国军团上下都充满了无以匹敌的信心,对世锦赛男单冠军势在必得,然而几个主要对手却懒懒洋洋、漫不经心。

  中国队信心爆棚

  陶菲克,雅典奥运会冠军,印尼羽毛球天才球员。这是谁也无法忽视的事实,有很多中国球迷认为,本届世锦赛最大的看点,就是林丹和陶菲克之间的决战。然而在中国军团眼中,不管是总教练李永波还是诸如陈宏这样的中国男单三、四号球员都不把陶菲克放在眼里。不仅如此,李永波昨天在接受采访并对男单冠军归属问题做预测的时候,明确表示:虽然男单有太多的球员可以夺冠,比如李崇伟、盖德、佩尔森,但最有希望的还是中国球员,“我们今年参加了10站公开赛,拿了8个男单冠军,这信心并不是我说有就有的,而是球员打出来的。”

  陶菲克在战胜张蔚的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杀球能力,但在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看来,陶菲克还不在状态。“与去年世锦赛相比,陶菲克差得太多了。他能够战胜张蔚,并不是因为实力比对手强,而是因为经验比对方多。在世锦赛上,想靠经验赢得冠军,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我认为陶菲克肯定赢不了世锦赛男单冠军,他现在还是先考虑怎么进男单八强的问题更现实。”中国队队员们也持同样看法,可能最先遭遇陶菲克的陈宏毫不在意地说:“正常的话,陶菲克有机会能够跟我碰上吧,不过他第一、二轮输了也很正常。”陈宏笑着说:“陶菲克、盖德全在我这边。不过碰上我,也算他们倒霉。”

  陶菲克耍大牌

  中国队对陶菲克不怎么重视,但陶菲克自己却牛得跟二五八万似的。所有球员都是赛后立即接受采访,只有陶菲克先是推托自己累了,接着又说没有比赛采访。好不容易愿意接受采访了,明明自己能够听懂英语,却非要抓一个人来当翻译,结果这翻译的英语水平还没有陶菲克好,一帮记者听得云里雾里。当然关键的问题还是听清楚了,陶菲克对世锦赛根本就不重视,“我今年的目标是亚运会,至于世锦赛是中国球员夺冠还是其他球员夺冠都不重要,这样的比赛我通常是不会太重视的。”

  盖德李崇伟暗暗较劲

  另外两大男单夺冠热门盖德和李崇伟,就显得低调多了,但其实是暗暗“好斗”。记者遇到盖德时,他戴着硕大无比的耳机,整个人陷入沙发里,拖了球鞋、跷着脚抱着

笔记本电脑休息,很是轻松。对于男单前景,盖德绵里藏针:“中国球员很强,但男单不是一般比赛,至少有7、8个人有夺冠可能,至于谁是冠军,就看发挥了。”李崇伟这次比赛似乎特别神秘,基本见不着人,前几天训练时记者曾碰见他,说起男单冠军,李崇伟也只是淡淡一笑,并未表现出强烈的欲望,颇有些中国古语“唯其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的感觉。不过此前他的教练李矛曾透露,两人已反复做过研究,自称已掌握了林丹的弱点。昨天李崇伟在赛场上轻松获胜,也说明他这次也是憋着劲势在必得。

  被判10次发球失误

  张亚雯炮轰欧洲裁判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发了!”张亚雯一脸怒气走下场,抓起拍子边比划边说:“我都快弯下腰来发了,结果还判我失误,这欧洲裁判就是针对我们亚洲的。”

  混双第二轮,谢中博/张亚雯对阵一对俄罗斯选手,虽然2比0获胜,但过程却异常惊险,两局比分是23比21和22比20。但让张亚雯愤怒的场边的副裁一共判了她和谢中博不下10个发球失误,也就是说光发球这一项就丢了10分。“简直太夸张了,第一局都19比18了,这么关键的时候还在判发球违例,而且我已经是非常非常标准了。”重庆妹子张亚雯已经有些出离愤怒了,“今天一上来我就发现这个副裁有问题。我和谢中博刚上场训练,这副裁就跑到主裁判旁边一阵嘀咕,还对着我们指指点点。当时我就跟谢中博说,发球要小心点,结果还是判了这么多。”更让张亚雯无法理解的是,比赛中她和谢中博准备找裁判长理论,结果主裁根本不给他们机会。“我和谢中博还算好了,韩国双打的黄游美被判得球都发不出来了,最后直接判输掉了,这球真是没法打了。”

  混双主教练陈兴东并没有像张亚雯那么激动,他只是在赛后要求张亚雯,遇到类似问题一定要冷静,要跟裁判斗智,而不是在场上闹情绪。世锦赛三天来,发球已成为亚洲球员的陷阱,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将成为下面比赛中亚洲球员需重点考虑的问题。

  裁判长向李永波道歉

  世锦赛开幕首日出现的换球风波昨天画上了句号——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昨天告诉记者,本届赛事的裁判长已经向他道歉。

  据李永波介绍,裁判长向他解释,当时听过当值裁判的汇报后之所以同意丹麦组合换球,是因为他以为当时比赛刚进行到第一局,没有想到是在第三局而且是交换场地时提出来的。他为此表示道歉。尽管李永波在事件发生时曾立刻向裁判提出交涉,但并没有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他表示,中国队不会像欧洲人一样提出换球的要求,要是输了,那就是输了,没必要找借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