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混双艰难击败俄罗斯 “黑裁”逼中国队穿高腰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4: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马德里现场报道特派记者方珲

  继“换球风波”之后,“众矢之的”的中国羽毛球队再度受到不公平的待遇,连续被判过腰发球失误丢分!当昨天与俄罗斯混双组合杜尔金/雅库舍娃比赛时,谢中博/张亚雯居然被裁判判丢了11分。赛后,中国队队员普遍对裁判的判罚提出了质疑,有队员干脆表示,裁判这样的判罚尺度,只有逼着中国队个子矮的队员穿高腰裤比赛了。

  关于羽毛球的发球,国际羽联规定在运动员发球击球的一瞬间,球拍的击球点不能高过腰部。由于昨天与谢中博搭档的重庆姑娘张亚雯身高只有1米55,因此被裁判“抓住了把柄”,不断在比赛中判罚她过腰发球,使谢中博/张亚雯的比赛显得异常艰难。第一局一上来,作为去年世锦赛亚军的谢中博组合居然被对手打了个0:2,接下来的比赛在裁判不断判罚发球失误的干扰下彻底变了味。18平、19平、20平,谢中博也急得满头大汗。期间,陈兴东指导为了防止到时裁判太过分,特意让本报记者为他叫来了翻译。还好,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谢中博和张亚雯还算经验老到,第一局23:21艰难过关。第二局比赛,“黑裁”丝毫没有“松懈”,不断地判罚中国组合发球失误,忍不住的张亚雯也不断向裁判申诉,但这并没有改变裁判的态度。虽然外界的环境很恶劣,但是谢中博和张亚雯还是及时调整了心态,最终以22:20再次艰难过关,以总比分2:0击败了这对名不见经传的俄罗斯选手,成功晋级第三轮。

  虽然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但赛后

中国队教练和队员都对裁判的判罚表示不满,气愤的张亚雯表示,自己以后干脆穿高腰裤比赛算了。一位著名体育产品生产厂家的现场代表表示:“裁判这样的判罚的确不公,亚洲队员相对欧美球员本来个子就比较低,而球网高度是一定的,如果裁判要在这个规则上较劲,那就是明摆着让中国队队员吃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