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身赛刘炜复制王仕鹏绝杀 章文琪称其被灵魂附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2:56 东方体育日报

  比赛只剩下最后一秒,刘炜接球后跃起跳投三分,皮球应声命中,98比98平,全场观众一片沸腾!这是发生在昨晚上海男篮与美国体育使者明星队比赛的一个异常精彩结尾,刘炜在这一刻复制了世锦赛上王仕鹏创造的奇迹。

  “王思章在哪?我要谢谢他的传球!”,进球后,刘炜乐开了怀,并环顾寻找传给他球的队友。投进这个球前,上海队眼看是大势已去,终场前5秒,还以95比98落后美国明星
队3分,这个所剩下的5秒正好是王仕鹏在世锦赛上命中压哨球的时间,上海队也能出现一个“王仕鹏”吗?现场观众都在屏息等待。

  主帅李秋平暂停,部署战术后,上海队球员走上球场发球,而美国队严阵以待,上海队新外援迪尔曼投篮,不中,幸好上海队继续抢得篮板球,王思章急忙把球传给三分线外的刘炜,而此时离终场只有一秒了!刘炜果断出手,命中!上海队教练和球员一片欢腾,全场气氛到达最高潮……

  遗憾的是,就在全场观众都在期待加时赛时,赛场广播宣布:比赛结束,双方打成平局。可这并没有妨碍上海队喜悦的心情,刘炜一路偷着乐跑回休息室,而刚做新郎的章文琪人还没到休息室,就开始在门口兴高采烈地大声囔囔:“王仕鹏灵魂附体了!”

  休息室内的刘炜还沉浸在进球的喜悦中,听到章文琪的吆喝,不禁乐了。“出手之前,我就知道肯定能进。”刘炜回想起进球的那一刻,鬼笑着说,但刘炜没想到的是,在刚刚结束的

男篮世锦赛上,是国家队的队友王仕鹏创造了奇迹,而到了昨晚,刘炜自己也复制了一个几乎一样的“王仕鹏时刻”。

  除了是一个压哨球的巧合外,刘炜本场比赛的状态也与当时的王仕鹏非常相似。由于腰部的伤还没有痊愈,刘炜昨晚的状态并不好,全场包括那个压哨球在内也只得到了10分。令人称奇的是,刘炜全场比赛的命中率非常低,但偏偏到了最后一秒时就投中了,而且还是三分,这一球的风光足以让人忘记刘炜之前的低命中率。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张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