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逆转彭帅喜极而泣 从伤心到幸福金花再度绽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2:26 沈阳日报

  如果你还记得彭帅在去年十运会女单亚军的领奖台上失声大哭,如果你还记得彭帅在今年澳网女单首轮出局后的默默流泪,那么,你也一定要记住彭帅昨天下午在战胜俄罗斯美少女基里连科之后流下的眼泪。这是幸福的眼泪,这是重生的开始,更是中国又一枝金花再度绽放的希望。

  伤心的泪

  其实去年十运会之前,中国金花的领军人物不是李娜,也不是郑洁,而是早已在国际网坛声名雀起的彭帅。这个1986年出生的女孩自从17岁转入职业网坛以来,便时常有着出色甚至神奇的发挥。凭借着当今网坛最先进的技术打法和战术思想,彭帅刚刚出道便在美网女双比赛中晋级八强;而后又轻松挑落法网冠军米斯金娜;2005年的阿库拉精英赛更是彭帅的经典之作,她先后战胜德门蒂耶娃、萨芬娜,又在1/4决赛中战胜了状态奇佳的克里斯特尔斯。

  不过随着去年

十运会女单决赛输给李娜之后,一切的好运和希望似乎都与她同时说了再见,在亚军领奖台上哭得伤心无比的彭帅,似乎也哭掉了长久以来的光环。

  痛苦的泪

  十运会上最感人的一幕,也许就是国家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伸出了慈爱的手,为彭帅拭去泪水。而时不过数月,彭帅与孙晋芳之间,因为立场不同,关系急转直下。

  一掷千金走国际路线的天津网协,因为彭帅在全运会遭遇滑铁卢,马上与美国国际网球学校终止了合作。随之,彭帅所拥有的专职教练、体能教练、近20万美金的年耗,这些曾让所有人羡慕的光环瞬间消逝。万般无奈回到国家队后,彭帅向领导们提出要求单飞,可是却受到了网管中心的强烈反对,也因此爆发了球员和网管中心最严重的一次对抗风波。那次风波过后的一个半月,彭帅崩溃性地输掉澳网首轮比赛后,这个向来不善于控制自己情绪的女孩,只能仰望天空默默流泪。

  幸福的泪

  澳网过后,彭帅在今年赛季的表现几乎可以用平庸来形容,除了在5月的法网热身赛斯特拉斯堡的比赛进入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单打决赛之外,她在四大满贯赛的起伏表现,一度曾令许多关心她的球迷们感到忧心,“曾经的那个被小克称赞的具备 T OP3实力的彭帅,到哪去了呢?”

  好在经过与网管中心积极沟通以及状态回升,彭帅终于在中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天地。首轮惊险过关之后,彭帅昨天迎战卫冕冠军、俄罗斯

美少女基里连科。在这场被外界冠以“美丽之战”的比赛中,彭帅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2比1顽强逆转,挺进中网女单八强。

  赛后,在谈及过去一年自己所经历的诸多波折和困难时,这个曾经处于争议漩涡之中的湖南女孩,也是禁不住哽咽起来。“这是十运会以后,一年多以来我第一次在国内打比赛,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是出乎我的意料。我很感谢在我最低谷的时候家人、球迷给我那么多的支持。我一定会继续努力,为了自己的梦想,更为了中国女网在2008的希望。”本报特派记者宣朋北京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