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奥爱心大使助威“舵手” 著名画家名作壮声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1:5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本报承办的“奥运舵手”山东赛区选拔赛还在持续升温,参与者的热情依然高涨。9月19日,中国特奥会爱心大使、著名画家李繁民得知这一消息后,特地为本报创作了一张“神骏图”,以壮声威。

  李繁民先生原籍江苏彭城,多年来深入钻研油画、中国画等画种,尤其擅长画马,作品雄健有力、传神飘逸。在创作之余,李繁民通过多种方式向多家慈善机构提供帮助。20
04年12月,他与濮存昕、冯巩等艺术家被中国残奥会、中国特奥会聘为“爱心大使”。

  此番李繁民作为“十艺善缘”艺术团的特邀画家来访济南。19日活动结束后,李繁民得知“奥运舵手”选拔赛正在火爆进行,于是重新提起画笔,挥毫泼墨,画了一幅“神骏图”赠予本报。

  李繁民说,他想借这幅画表达一种“大奥运”的意识。这些年来,他都在为了残疾人、特殊人群的运动事业而努力。而这次

北京奥运的“舵手”计划突出了平民理念,这使得参与奥运的群体更加宽广。“平民奥运”和残奥会、特奥会的精神主旨是暗合的,都是追求一种“奋发图强,拼搏进取”的境界。这也是他这幅画的主题。希望大家能够保持这种前进的势头,在自己的梦想之路上越走越远。


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