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帅欣喜中国铁首次表演 李铁:我等这一天很久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1:09 重庆晚报

  引子986天,这是一个可以摧毁一切的时间,但李铁没有被摧毁,经过986天的等待后,李铁终于重返英伦赛场。虽然我们不能由此就断定李铁苦尽甘来,但放着舒舒服服的中超不踢,能坚守986天,李铁的意志力值得我们肯定———铁还在烧!

  联赛杯踢满全场

  【背景】在2004年1月7日,埃弗顿队在英超联赛中主场1∶1逼和了实力强大的阿森纳队,这场比赛中李铁首发出场,下半场被换下,此后,李铁没有再参加过任何一场英格兰足坛的正规比赛。李铁此后可谓是多灾多难,在2月份回国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时候,李铁训练中受伤,一直到2004年年底才复出,而此时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被科威特淘汰了,李铁也完全失去了自己在埃弗顿队的主力位置。在预备队打了几场比赛后,本来李铁的状态已经有了明显的恢复,但是在2005年2月,李铁在与博尔顿预备队的比赛中伤势复发,不但缺席了世界明星赛,而且无缘整个赛季。今年夏天,埃弗顿队没有和李铁续约,李铁选择了加盟升班马谢联队,由于加盟时间晚,李铁没有和队友有效的磨合,因此在英超开局阶段一直未能进入主力阵容。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一场英格兰联赛联赛杯第二轮的比赛中,谢菲尔德联队主场1∶0击败英格兰

乙级联赛的伯里队,顺利晋级。李铁首发出场,打满全场,这是他加盟
谢联
队以后,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

  在这场比赛前,谢联队在英超联赛中还没有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主帅沃诺克为了更好的备战英超,这场比赛轮换了大批的选手,因此本场比赛也给了李铁出场发挥的空间。李铁以首发的身份出现在谢联队的阵容中,司职后腰。

  【闪光点1】第6分钟,李铁准确的边路传中,中路包抄的前锋内德头球攻门稍微偏出,这是谢联队比赛开始后第一次好机会。第9分钟李铁再次传中,对方回撤中路的右后卫保罗·斯科特解围。

  【闪光点2】伯里队在第16分钟丢球后随即组织反击,巴查南的一记非常有威胁的传中被李铁成功解围。

  【闪光点3】第52分钟伯里队肯尼迪开出威胁不小的角球,李铁在禁区中路及时解围破坏。

  从全场比赛来看,李铁上半场的发挥要更抢眼一些,下半场谢联队换下两名主力后,场面有些被动,这也使李铁在场上的贡献有所减少。他更多的专注防守和拦截,李铁的几次犯规都是在最后的30分钟内,这和谢联的场面被动不无关系。

  凭借着1∶0的比分,谢联队在主场成功晋级联赛杯次轮。这也是球队在赛季开始以后在正规比赛中赢得的第一场胜利。李铁重返球场,并踢满了90分钟的比赛,这非常有利于他状态的恢复,并且尽快亮相在英超赛场上。吴言

  李铁:这是正名机会

  李铁终于等到了将自己的名字堂堂正正印在俱乐部首发大名单上的这一天,这九百多天的煎熬确实太过漫长了,以至于李铁的这次“回归”无论在英国还是国内都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谢联俱乐部对于李铁首次代表俱乐部参加比赛非常重视,在比赛前一天就用专稿的形式特别报道了“李铁可能代表谢联首次参赛”的这个消息。结果李铁果然在24小时后的比赛中首发亮相,而且还踢满了90分钟,在比赛中出色的表现也得到了有目共睹的认可。一向比较内向的李铁,在比赛之后面对谢联俱乐部的采访敞开了自己的心扉。

  李铁说:“事实上,自己在比赛前一天的训练之后就已经知道将要在比赛中首发的决定,当时自己就非常的高兴,毕竟自己等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

  这场比赛谢联的主教练尼尔并没有派出自己的大部分主力参赛,这也证明了李铁还没有进入谢联的主力之中。对此,李铁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有着很清醒地认识,李铁说:“我们教练肯定将比赛的重点放在了周六球队客场与阿森纳的联赛比赛中,这很正常,因为这个赛季我们的主要目标就是要在英超联赛中保级成功。对于教练的安排我很理解,我到认为对于我来说这是好事,反而给了我更多的空间发挥。”

  “事实上,我认为自己在今天的表现也是很不错的。”李铁给予了自己在谢联的首场比赛一个很不错的评价。

  李铁说:“这场比赛是我一个很好地证明自己能力和状态的机会,无论是俱乐部的预备队比赛也好,杯赛也好,只要教练给我机会我都会在比赛中竭尽全力的,争取能够早一天在球队获得自己的位置,回到联赛之中。”沈宛

  主帅欣喜中国铁表演

  本报讯对于李铁加盟谢联队后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谢联队的主帅给予了肯定。

  比赛结束后,李铁的表现得到了主帅沃诺克的点名表扬,他认为李铁发挥的不错,毕竟这是他第一次代表谢联队在布拉马尔巷球场亮相。

  对于李铁的表现,沃诺克的称赞不是客套,因为他看到了李铁状态的回升,“我很高兴看到他能很好的掌控比赛”,这也是一名中场球员需要的素质,控制节奏,掌握全局。从教练的评价来看,李铁的表现已经让主帅感觉到了信任。

  目前谢联队中场的情况有些复杂,主力中前卫童格的伤势难以确定。但是李铁一下子成为英超首发难度很大,还是应该立足于从预备队和联赛杯打起,不断提升自己的状态。(沈宛)

  网络编辑:甘健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