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上海赛“吓跑”俩大腕 疲劳期担心受伤成为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0:59 现代快报

  9月23日,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将开战,昨天下午,组委会召开了本次大赛的官方发布会。不过就在发布会召开前的几个小时,美国110米栏名将特拉梅尔和阿诺德通过经纪人向组委会发来传真,表示由于伤病原因将退出本次比赛。两大巨星的退出,使得原本星光闪耀的男子110米栏的阵容,只剩下刘翔和阿兰·约翰逊了。

  特拉梅尔阿诺德同时退出

  表象

  因伤退出令人怀疑

  由于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只属于国际田联的一级大奖赛,要想吸引媒体和广告商的眼球,就必须大打明星牌。因此早在赛季初,组委会的官员就表示本次比赛将请世界上最好的选手来上海参赛。8月底,上海组委会发布信息:包括两位世界纪录保持者、10位奥运会冠军、12位世界田径锦标赛冠军在内的世界顶尖田径好手,将在9月23日云集上海。

  不过就在大家拭目以待时,特拉梅尔和阿诺德突然宣布退出,两人给出的理由是有伤,组委会在发布会上还出示了他们传真过来的医生诊断书。其实最近一段时间,阿诺德和特拉梅尔的参赛次数并不多,两人均没有参加在雅典举行的

世界杯,特拉梅尔参加完9月9日的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总决赛后一直在休息,和他一起退出的阿诺德休息的时间则更长。而在休息期间,从未听说他们受伤的消息,所以因为有伤而退出上海大奖赛难免让人有所怀疑。

  真相

  不来是因为怕受伤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这些高手不愿到上海参赛呢?记者了解到,阿诺德和特拉梅尔不愿来上海,主要还是担心会在比赛中受伤。

  据悉,世界杯结束后,今年的田径赛季已经基本接近尾声,这个时候很多运动员都已经处于调整和休假阶段。由于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的举办期正处于赛季末,这段时间运动员一般考虑的是,在各项比赛中求稳,不要受伤。更何况作为国际田联的一级黄金大奖赛,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的级别本身就不是特别高,参赛所能得到的奖金和积分也很难和超级大奖赛和

黄金联赛相比,再加上来上海参赛意味着要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因此很多运动员都不乐意过来。大奖赛赛事总监乔斯·赫门斯目前是国际田径经纪人联合会主席,他的话刚好说明了这一点。他说:“对欧洲明星选手来说,最大的困难就是长途跋涉,在连续征战了世界杯、黄金联赛等一系列赛事以后,他们都在疲劳期。这个时候继续征战,运动员很容易受伤。因此放弃一些并不太重要的比赛,也是他们的策略。”

  那么该如何避免此类情况在以后的比赛中出现呢?上海黄金大奖赛总经理顾抒航认为,惟一的解决方法就是自强进而提高。在顾抒航看来,若将亚洲几站比赛拧成一团,譬如说在两个月里面,在亚洲开辟几站比赛,作为一个赛季去同国际田联协商。“这不是一个不可实现的梦想,但需要我们进一步努力。”

  快报记者 付智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