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休息室金贵怒批李玮锋 申花官员遗憾错误葬送好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0:32 东方早报

  “冲动,太冲动了!作为老队员,怎么就控制不住自己呢?”赛后,主教练吴金贵狠狠地批评着李玮锋。本来在客场先进一球的情况下,申花的形势一片大好,然而李玮锋极不理智地领到红牌,最终葬送了申花的晋级前景。“赛前本来就担心裁判问题,但他偏偏还是不注意。现在没有其他理由,都是我们自己造成的。”申花官员也是一脸的沮丧和无奈。有实德前车之鉴在先,赛前,申花已对客场的困难做了最充足的准备。而在队内,吴金贵更是严令队员,在比赛中不要轻易领红牌。然而大家都没有想到,李玮锋这
一环还是出了问题。

  比赛进行到37分钟,当时

申花队1比0领先。全北现代在禁区前获得了一个任意球,传至禁区内,李玮锋和全北外援泽卡洛在拼抢中同时倒地。皮球滑门而出,然而李玮锋倒地后却无谓地做了一个蹬人动作,泰国主裁判立即向李玮锋出示了红牌。裁判的判罚并没有问题,然而这张红牌却使申花完全陷入被动之中,并最终被对手大逆转。

  “李玮锋被罚下,一下打乱了全队的技战术部署,对场上的防守以及球员的精神都有一些影响。”队友们不愿过多评价,但情绪是显而易见的。

  在李玮锋被罚下以后,吴金贵一直紧锁眉头。尽管他迅速做出了调整,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赛后,面对李玮锋,吴金贵再也压制不住火气,在休息室里狠狠地批评着大头。在前方督战的申花俱乐部高层,也在讨论着对李玮锋进行内部处罚。不过,就像一位官员所说的,“处罚又有什么用呢!这么好的形势,就因为这样一个错误葬送了,太可惜了!”

  李玮锋的红牌“情结”

  2006年3月8日

亚冠联赛第一轮,申花主场对阵越南隆安FC队,这是转会上海申花队后李玮锋为新东家出战的第一场正式比赛,结果在这场比赛中他因为一次禁区内犯规不仅送给对手一个点球还被主裁判直接罚出场。

  2006年4月2日中超申花客场对阵深圳,李玮锋在对阵老东家的比赛第80分钟在深足禁区的一次争抢中,故意手球犯规,被主裁判杨志强直接出示了一张红牌,被罚下场。

  2005年9月21日在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主场对阵阿联酋阿尔·阿赫利队的比赛中,李玮锋在第120分钟时吃了当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这张红牌让他不得不缺席半决赛首回合客场对阵阿联酋阿尔艾因队的比赛。

  2005年7月31日东亚足球锦标赛,

中国队首战对阵东道主韩国队时,李玮锋在第3分钟时就在禁区争夺位置时推倒对方后卫刘庆烈,结果日本籍主裁判西村雄一错误地将郜林罚出场,让李玮锋躲过一劫。不过,第82分钟时李玮锋又在主裁判罚下曹阳并吹罚点球后不服从判罚,迅速领到两张黄牌被罚下。

  2005年7月2日中超联赛深圳对阵国际的比赛,李玮锋肘击阿尤,被红牌罚下。

早报记者 张宴飞 李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