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10米栏真成两个人的江湖 刘翔:约翰逊让我吃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0:29 东方早报

  昨天下午,上海黄金大奖赛组委会突然宣布,阿诺德和特拉梅尔因伤退出本次大赛。23日晚上9点50分,男子110米栏决赛将变成刘翔和约翰逊的单独PK。今晚,刘翔入住东亚富豪酒店,明天上午将在热身场地进行训练,“只要我起跑掌握好一点,我们两人的实力相当。”

  约翰逊:还想破纪录

  “困难。”让约翰逊用一个词来形容刘翔,他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在知道阿诺德和特拉梅尔退出后,约翰逊说道,“没关系,只要有刘翔一个人在就可以了。”

  事实上,约翰逊就是冲着刘翔来的,他希望在上海再一次战胜刘翔,证明自己没有老,他甚至还想打破阿诺德保持的12秒90的全美纪录,“我不知道自己哪个时间或者哪个月份是最佳状态,但我想比赛是8名运动员一起跑,我们会越跑越好,这样就能取得好成绩。”约翰逊说自己铁定会出现在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上,所以他狡猾得不肯透露自己的优势和劣势,“等我退役后告诉你们。”

  当约翰逊得知中国有试验人员预测刘翔能跑到12秒54时,他摇着头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这件事,“极限?我不知道极限是多少,但我想刘翔的纪录可能会被打破的,现在有五六个很好的运动员,跑进13秒的人越来越多,他们可能会打破刘翔纪录,刘翔也可能会打破自己的纪录,明年也许会有人跑出12秒70,但我真不知道极限是多少,也许在12秒70至12秒75之间吧。”

  刘翔:约翰逊让我吃惊

  在得知两位对手退出后,刘翔说道:“希望他们两人好好养伤,尽早恢复。”虽然刘翔不承认这次比赛将成为他和约翰逊的单独PK,“还有史冬鹏啊。”但刘翔坦言约翰逊是他最大的竞争对手,“我给自己在雅典的成绩打99分,因为我满意那个成绩,当然也是因为有约翰逊在,他不断地促进我。”

  “1995年是我第一次在电视上看约翰逊比赛,记得好像是在哥德堡吧,他跑出了13秒03,现在他竟然还坐在我旁边,运动寿命真长,同时从他身上我也学会了永不放弃的运动精神,我觉得2008年约翰逊还是可以的,甚至2008年之后他还可以跑,今年他能够跑出12秒96我很惊讶。”刘翔说道。

  后浪推前浪,田坛也是如此,“现在是两代人在竞争,约翰逊和阿诺德代表老一代,我和古巴的罗伯斯代表新一代,以后等我老了,也会有新人出来和我竞争,这让110米栏变得更加精彩。”

早报记者 赵晶 彭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