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勒代斯被儿子和贪欲出卖 黑金挖人切尔西面临罚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0:16 东方早报

  “我没有看过BBC的节目,所以我不方便谈太多,其实我现在只关注如何带好球队。”一天前,阿勒代斯还假装处身事外,但现在他再也无法回避问题。据英国媒体透露,在BBC的节目中,经纪人哈里森和阿勒代斯的儿子克莱格都“亲口指证”了这位曾经受人爱戴的博尔顿主帅。

  儿子多嘴:收钱?他当然知道

  “当我试图向一些主教练手里塞钱时,他们震惊地表示:‘喔!不。’我意识到他们都是些好人,尽管这让我非常难做……”这是节目中著名的涉黑经纪人哈里森与BBC卧底记者的一段谈话,但在稍稍感到安慰之后,人们很快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山姆·阿勒代斯,在哈里森看来,这位曾经被英足总列为国家队继任者之一的博尔顿主帅就非常合作。

  “如果我对他说,‘听着!山姆。我将给克莱格(阿勒代斯的经纪人儿子)一笔额外的钱……’他会很快乐地告诉我,‘很好,这是一个不错的交易。’”按照哈里森的说法,在一些

博尔顿球员的转会过程中,他曾经向阿勒代斯的儿子送黑钱,对此老爸阿勒代斯不但没有阻挠,甚至给予了足够的支持。

  当然,这还不是节目中最让阿勒代斯难堪的一段,在记者的暗访中,阿勒代斯的儿子克莱格恰好为哈里森的话做了最好的佐证,在以色列球员本·哈伊姆的转会中,克莱格瞒着博尔顿俱乐部收取了5万英镑黑钱,但是这个大嘴的儿子告诉记者:“收钱的事?我父亲当然知道了,我从不向他隐瞒任何事情。”

  阿勒代斯辩白:他们撒了谎

  从职业足坛的楷模转眼变成黑金交易中的大佬,阿勒代斯欺骗了所有人,面对BBC的指控,这位外表憨厚的主教练终于按捺不住,开始了反击,只是他把矛头指向了哈里森一伙,这无疑是一出贼喊捉贼,不知道届时阿勒代斯是否也会对儿子克莱格“大义灭亲”。

  “我没有看这个节目,但是我了解到有三个经纪人提到了我,他们向BBC说了谎,我被一些人诽谤了。”面对媒体,阿勒代斯情绪激动,“我想说的是,这没有问题,他们可以不负责任地对我做出不正确的断言,现在我也可以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名誉,我现在就会联系我的律师。”

  眼看着阿勒代斯奋起反击,作为第一个被BBC曝光的涉黑主帅雷德克纳普也坐不住了,自一周前否认自己参与黑金交易后,昨天他又跳出来和阿勒代斯并肩作战,“我被告知节目中涉及了我,这并不重要,我想重申的一点就是我和整个事件毫无关系,我一点都不担心。”

  不管阿勒代斯与雷德克纳普如何为自己辩解,接下来的日子注定不好过,BBC的继续揭底,英足总的深入调查,等待两位英伦足坛名宿的极有可能是晚节不保的下场,但早知如今何必当初呢?

  黑金挖人,切尔西面临罚分

  BBC的节目让阿勒代斯和雷德克纳普成为了众矢之的,但这并不意味着英超的几大豪门可以高枕无忧。据悉,节目拍到了俱乐部青训指导弗兰克·阿尔内森和米德尔斯堡年轻球员波利特的经纪人,也就是著名的涉黑经纪人哈里森密会的一幕,而且阿尔内森还向对方提供了一纸合约。

  录像清楚显示哈里森向阿尔内森担保:“放心吧!波利特99.9%会离开米德尔斯堡。”随后阿尔内森说:“就这么定了,150万英镑三年合约,关于具体的薪水和你的分红我们可以继续讨论。”波利特现年15岁,为了得到这位年轻球员,切尔西方面向哈里森许诺可以给他15万英镑的好处费,哈里森自己也透露米德尔斯堡俱乐部并不知道这次会面。

  这已经不是切尔西第一次违规了,此前科尔门轰动一时,英足总警告切尔西如果再有违规行为将受到严惩,本赛季利兹主席贝茨也将切尔西上告英足总,但以录像方式将切尔西的违规行为公布于众还是第一次。按照英足总的承诺,“二犯”的切尔西将面临扣除联赛积分3分的处罚,不过此间英国通讯社分析,切尔西有可能逃过一劫,因为波利特是一个没有职业合同在身的小球员,根据规则只有非法接触其他俱乐部的职业球员,罚分程序才会启动。

  收集资料,足总将调查涉黑经纪人

  不仅仅是哈伊姆,根据调查,中田英寿、哈布希等多名球员的转会都存在黑幕,阿勒代斯和他的经纪人儿子克莱格在此过程中都不同程度获益,尽管哈里森在节目播出后反驳,“这能证明什么?没有人看到所谓的黑钱交到了谁的手中,这不能作为证据,我在足球圈里呆了很多年,我从来就不想卷入黑幕交易中。”但是英足总的一位发言人也在第一时间发表了看法,“我们饶有兴趣地看了节目,现在我们希望BBC把他们搜集到的资料交到我们手中,这便于我们进一步的调查。”一切迹象表明,英足总这回不会善罢甘休。

  现有的资料显示哈里森的合伙人耶里马精心设计了一系列程序用于黑钱交易,“我在瑞士银行有账户,在摩纳哥也有,我可以很方便地通过它们进行交易,这些主教练对我的做法很满意,当然如果他们需要,我也可以支付现金给他们。”与此同时,有消息透露哈里森还用3万英镑收买了一个顶级俱乐部的官员。

早报记者 陈均 朱轶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