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铁打满全场受到教练表扬 铁子自认今天表现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0:15 东方早报

  “我等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一场普通的英格兰联赛杯,却让李铁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对李铁来说,这场比赛确实有着格外的意义,他为此等待了986天———将近三年的时间。漫长的986天,没人能体会其中的艰难。但欣喜的是,在英伦赛场上“铁”终于再一次“燃烧起来”。

  打满90分钟,教练表扬

  在昨天凌晨进行的英格兰联赛杯中,谢联1比0战胜英乙伯里队。比赛本身并无值得太多关注之处,然而李铁的首发出场,却让中国球迷多添了一份牵挂。“这场比赛是一个很好的证明自己能力和状态的机会,我一定要很好地把握。”

  为了更好地备战联赛,

谢联尽遣替补上场,但李铁心态很好,“联赛肯定是最重要的,我对教练的安排很理解。不过我认为这对于我来说是好事,反而给了我更多的空间来发挥自己。”谢联队开场十分顺利,16分钟就获得了进球,李铁也打满了90分钟。

  从全场比赛来看,李铁上半场的发挥更抢眼一些,他更多地专注于防守和拦截,多次成功地破坏了对方的进攻。下半场,由于两名主力被换下场,谢联一度很被动,李铁在最后的30分钟内也有几次犯规。但他全场比赛的表现,还是得到了教练的表扬,“我很高兴看到他能很好地掌控比赛,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他有些疲惫,但他整场比赛都发挥得很好。”

  李铁:我的表现不错

  “我认为自己在今天的表现也是很不错的。”一向比较内向的李铁,赛后也大方地给了自己一个不错的评价,“事实上,前一天训练,我就已经知道将要在比赛中首发的决定,当时自己就非常高兴。毕竟自己等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而且这场比赛又是自己在转会谢联俱乐部之后的第一场比赛,所以也显得更加重要。”

  重新在赛场上亮相,李铁转会谢联后迈出了关键的第一步。不过,开心之余,他对自己目前在球队中的位置还是很清醒,“教练肯定将比赛的重点放在了周六球队客场与阿森纳的联赛的比赛中,这很正常,因为这个赛季我们的主要目标就是要在英超联赛中保级成功。而对于我来说,还需要不断的努力来证明自己。”

  踢满了90分钟,李铁感觉自己的身体状态不错,“感觉并不是很累,应该说我的体力现在完全没有问题。”训练中,李铁用不断的努力赢得了机会,而在赛场上则让他重新找回了信心,“只要教练给我机会,我都会在比赛中竭尽全力的,争取能够早一天在球队获得自己的位置,回到联赛之中。”

  986天的锻造

  李铁在英格兰的上一次亮相,还要追溯到2004年1月7日。当时,埃弗顿队在英超联赛中主场1比1逼平了阿森纳队,这场比赛中,李铁首发出场,在下半场被换下。此后,李铁没有再参加过任何一场英格兰足坛的正规比赛。

  2004年2月,李铁在回国备战世界杯

预选赛中受伤,一直到2004年年底才复出。此时,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被科威特淘汰了,李铁也完全失去了自己在埃弗顿队的主力位置。2005年2月,李铁在与博尔顿预备队的比赛中伤势复发,此后就长期缺阵。而随着埃弗顿队主帅莫耶斯重金购入多名中场队员,伤势渐渐痊愈的李铁也几乎没有出场机会。这一年中,李铁仅仅在客场对阵
曼联
队的比赛中出现在替补名单上。

  今年夏天,埃弗顿队没有和李铁续约,李铁选择了加盟升班马谢联队。由于加盟时间晚,李铁缺乏和队友有效的磨合以及教练的信任,因此在英超开局阶段一直未能进入主力阵容。

早报记者 张宴飞 朱轶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