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高尔夫中巡赛风云难测 各路好手赛前均刻意低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5:56 中国新闻网

  

高尔夫中巡赛风云难测各路好手赛前均刻意低调

  2006年9月20日,参加欧米茄中国巡回赛昆明站比赛的张连伟(中)、丘志锋(左)和黄明杰在表演赛后合影。 余瑞冬 摄

  中新网昆明9月20日电(记者 余瑞冬)二00六欧米茄高尔夫中国巡回赛明天将正式迎
来昆明站的比赛。在媒体面前,云集昆明乡村高尔夫俱乐部的国内各路好手,在赛果展望问题上纷纷刻意低调。

  只说尽力打好

  身为国内高尔夫球坛“一哥”的张连伟,在今天的媒体见面会上一再强调,高尔夫球场上“天有不测之风云”,因此他不会预测此站比赛的最佳成绩。面对坐在身旁的二十五岁的实力对手黄明杰,四十一岁的张连伟表示,参加所有的运动其实都会有压力,对于打球,每场也都有压力。但他会尽力打好。

  在本月初举行的上海站的比赛中,张连伟被黄明杰逼入两次加洞赛,最终险胜。

  在上海站曾打出六十六杆佳绩的黄明杰,上周便提早抵昆。他说,这是自己头一次这么早就到赛场备战。“我没有给自己定太高的目标”,黄明杰说,他只想一杆一杆地打好,尽量发挥水平。

  作为去年中巡赛昆明站冠军及奖金榜第二名的丘志锋称,昆明站的球场真是他的“福地”,去年就曾打出低于标准杆八杆的成绩,此行自己也很有信心发挥实力。但他谈及对阵张连伟时话锋一转,称自己与“老大”同场,是一种学习和对自己的激励。他亦引述张连伟的话,强调“天有不测风云”。

  风云难测

  确实风云难测。昆明近期连日降雨,今日则天公作美大放晴空,给此站赛事带来好兆头。但作为山地赛场的乡村球场,给球手带来的挑战仍不可回避。几位职业球手都提及,多日雨后,场地长草较长,加之这里球道较窄,颇多狗腿洞(意指弯道),果岭状况比较复杂,因此必然有一定挑战。

  “这个球场拼不了,只有老老实实地打,”丘志锋说,“要多靠短杆、推杆,更要用平常心对待。”

  不知是否上一站比赛原本成绩不错的李超因球童失误惨遭罚杆之事给选手们敲响警钟,张连伟此站带来了自己最得意的球童,他坦言,希望这能帮助自己获得佳绩。

  此站赛事将从明天(二十一日)持续至二十四日,总奖金额为八十万元人民币,冠军将赢得其中的十五万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