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走向国际的中国品牌匹克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5: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福建泉州匹克(集团)公司是一家集制鞋、鞋材、服装、包袋等体育运动专业装备器材的企业集团。自1988年集团的核心企业中外合资泉州丰登制鞋有限公司创办伊始,匹克就具有超前的品牌意识,树立了“创民族品牌,建百年企业”的长远战略目标,沿着以质量创名牌的道路,不断努力拼搏,开拓进取,将“匹克”打造成具有鲜明的品牌个性的篮球运动品牌。作为国内篮球五大职业赛事的战略合作伙伴,已经经受了国内各大赛事超强度的性能质量考验。而且早在1993年,“匹克”商标就陆续在68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为匹克
的全球品牌计划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公司标准化花园式生产基地占地面积达92亩,厂房面积27000平方米。迄今拥有固定资产超亿元,其中国内先进水平的现代化制鞋流水线5条, 并配套实验室、绣花、高频、复合、鞋底、鞋模等部门或分厂。公司在职员工2000余人,在国内外开设了匹克销售分公司30多家,在国内各大中城市拥有1000多个专卖店,实现了产销结合的品牌运营体系。业已发展成为中国体育用品行业最具发展潜力的集团化专业体育用品企业之一。

  质量是品牌的坚实保证。早在90年代中期,匹克就通过了ISO9002质量认证体系,成为国内同行业首家通过质量体系认证的企业。在生产管理上匹克逐步完善着自己的技术和质量管理体系,实现了与国际接轨,先后又导入了GBT19000-ISO9000国际标准和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这一系列的举措无不体现了匹克在打造专业运动装备的征途中,对质量的高要求和打造精良品质的决心。

  “匹克”自诞生之日起,其决策层就具有鲜明的品牌运作思路,以发展篮球系列产品为战略定位,提出了打造“中国篮球第一品牌”的战略目标,以开创高、精、尖技术产品,占领市场制高点为拓展目标,迅速占领了国内各专业篮球用品的中高端市场,并形成了自己忠实的消费群体。同时匹克对于自己的品牌运作有着清晰的思路,始终围绕着篮球运动来展开,早在90年代初,运动产品对于品牌运作还暂无清晰概念时,匹克就为“八一”篮球队,提供比赛、训练专用鞋,八一队取得比赛的冠军,从此实现了七连冠,匹克成为全国首家自行生产特大号运动鞋的企业。自此,匹克开始了其篮球运动的征程,98-2000年投巨资冠名赞助全国男子篮球甲B联赛,加大了品牌推广力度;2000年,匹克运动系列服装问世了,标志着匹克从单一的运动鞋牌过渡到综合体育用品品牌;CBA2001-2003年赛季,“匹克”更是成为了陕西盖天力、江苏南钢、山东金斯顿、新疆广汇和香港飞龙等多支甲A球队的运动专用装备;2003年,作为中国职业篮球联赛(CBA)的战略合作伙伴,匹克品牌更是体现了其作为专业篮球运动品牌的张力;2004年,匹克成为了乌兹别克斯坦、希腊等国家篮球队的运动专用运动装备,2005年成为了欧洲篮球顶级联赛(全明星赛2005)装备赞助商,是目前打入欧洲篮球联赛的唯一中国品牌,都代表着匹克向全球市场拓展,跨出了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一步。2005年,成为有“篮球小

世界杯”之誉的“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的战略合作伙伴,更是匹克品牌国际化战略的重点支点之一。

  正是有这样执着与清晰的方向,所以匹克走出了属于自己的品牌之路。在标榜自己独特的篮球品牌个性,不断地挑战着自我极限时,也同时享受着运动的乐趣,倡导了一种全新的运动生活理念,引发消费者积极进取、拼搏的精神,激发其内心“我能,无限可能”的呐喊。虽然在体育营销的征程上,匹克开辟了很多先导,也成为很多运动品牌效仿的榜样,但是匹克坚持从不停止对胜利的渴求,不停止对梦想的渴求,2005年9月份,匹克再次掀起了运动领域的“太空风暴”,,经过中国航天事业的严格考核,成为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合作伙伴,也是运动产品领域中中国航天唯一指定运动装备,将体育营销的内涵上升到事件营销的新领域。不只在自身的专业领域去实现品牌的专业性,更是将身为民族品牌的责任自觉地担当起来,为中国的航天事业,贡献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将品牌的民族性和公益性得到了升华。2005年10月“神州六号”的升空,将匹克的品牌不只记载在地球上,更是在浩淼的太空中留下了不朽的印迹。

  匹克的执着使得今日的它融“中国名牌”、“中国驰名

商标”和 “国家免检产品”等荣誉于一身,但是荣誉只是征程中的一个记录,广大篮球爱好者对于匹克的认同与忠诚,才是匹克至高的荣誉。匹克的篮球俱乐部正在全国遍地开花,为中国的篮球梦想追求着,这不仅是匹克的梦,更是中国人的梦,成为世界的篮球强国!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匹克所打造的不仅是篮球王国,更是一个专业运动王国,为国人在世界篮坛、世界体坛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励精图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