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铁人三项 将首用奥运线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5:16 法制晚报

  铁人三项 将首用奥运线路

  9月23日 北京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将在十三陵水库地区开战 今年与以往有区别

  铁人三项赛 首用奥运线路

  比赛为期两天还设业余比赛组别启用奥运安保模式比赛票价一律20元

  本报讯(记者 刘娜)9月23日至24日,2006傲胜北京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将在昌平区十三陵水库地区拉开帷幕。今年,该赛事将首次使用2008年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线路,为方便观众观赛,目前售票工作已经展开。

  该项赛事是北京市今年举办的五项重要赛事之一。今年的比赛将首次使用2008年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的线路,比赛地点在十三陵水库大坝水域、迎水面坝底平台及周边道路。

  比赛总距离为51.5公里,其中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较2005年铁人三项世界杯的路线,今年更加有利于观众观看,比赛的观赏性也将更强。同时,今年参赛运动员获得的积分将作为确定2008年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依据。

  此外,为了让众多的铁人三项爱好者提前体验北京的奥运赛场,今年还将比赛扩展为两天,增设了业余比赛组别,其中还特别为青少年和大学生设置了快乐体验比赛。

  预计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的500余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境外运动员约150名,比赛总奖金将超过8万美元。

  赛事筹备

  启用奥运安保模式

  此次比赛,实行奥运会的安保模式进行组织,根据比赛的特点,昌平公安分局已对比赛场地进行了实地勘查,对赛场周围路口和各企事业单位进行了清查摸底,确保比赛安全。

  比赛期间,将设定安全岗位75个,部署安全保卫力量457人,这些人员将经过专门的培训后上岗。

  救护点配绿色通道

  比赛当天,昌平区卫生局将派出19个医疗救护小组,每组配备1辆救护车和3名医护人员,分布在赛场的19个救护点待命。4条医疗救护绿色通道将保证重症病人能够及时得到救治。

  观赛服务

  比赛票价一律20元

  此次比赛将采用两赛合一的模式,规模较大。9月23日将进行全国铁人三项

冠军杯赛,比赛预计将于8点30分开始。第二天是铁人三项
世界杯
赛,上午将进行简短、精彩的开幕式,开幕式将会有太极扇、锣鼓、武术等表演,历时15分钟左右,比赛在9时30分开始,先进行女子组的比赛。

  此次比赛,从路线设计到人性化观赛,组委会都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在中心观赛区,可以容纳2000名至3000名观众,另外比赛路段也设立了4个自由观赛区。

  观众可以拨打票务通订票电话咨询(64068888)。比赛当天,组委会还将在赛场附近设立临时售票点,方便观众购票。此次比赛的票价一律20元,观看区为中心观赛区。

  乘车路线:乘912路、919路、345路、845路前往昌平,到达军都度假村后,步行约15分钟到达十三陵水库比赛中心区。

  自驾车:因为赛事期间,将进行交通管制,车辆只能开到军都度假村,停在车场内,然后步行到赛场。

  文/记者 刘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