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军团九战九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5:08 北京晚报

  

中国军团九战九捷

  张亚雯(左)/魏轶力在比赛中

  本报马德里今晨专电昨天,2006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女单、男双、混双4个单项的首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选手全线告捷。女双比赛次轮率先展开,四对中国组合均顺利
进入16强。

  男单比赛,中国选手陈宏首轮以2比0战胜了危地马拉选手佩德罗杨。女单首轮,3号种子谢杏芳以两个21比14战胜了爱沙尼亚选手托尔莫弗。男双争夺,郭振东/谢中博以2比0战胜一对波兰组合。混双首轮,郑波/赵婷以2比1战胜新加坡的李彦辉/李羽佳,谢中博/张亚雯以2比0击败尼泊尔选手顺利进入下一轮。

  由于中国选手前两天所面对的对手实力相对较弱,使比赛毫无悬念可言。无论是

中国队队员还是采访比赛的中国记者,神经似乎都不够兴奋。但是女单卫冕冠军谢杏芳在昨天结束首轮比赛后却告诉记者,这场比赛她感觉并不轻松,对手不像想像的那样弱,自己的状态也不是太理想。

  直落两局拿下首轮比赛的谢杏芳,用大毛巾擦去额头上的丝丝汗珠。她说:“这场比赛不像预想的那样轻松,对手的技术也相当不错。我自己前一段有些伤病,到现在感觉状态调整得还不是太好。”谢杏芳无奈地说。

  世锦赛前的40多天晋江集训,瘦削的谢杏芳每天坚持晨跑加强体能,让人们看到了她走出低迷、迎接世锦赛的决心。昨天首轮战罢,谢杏芳表示由于场馆条件不甚理想,自己在体能方面还是受到了挑战。她说:“这个场馆不仅有顺逆风的问题,可能是屋顶太高空间太大的原因,打出的球总是和自己想的不一样,达不到预想的效果。再重新启动一次次再来,就非常浪费我的体力,因为跑动不是我的特长。我只能尽力快出手、快杀,争取打出自己的技战术风格。”

  女双比赛第二轮昨天率先开打,首轮轮空的赛会头号种子、中国女双组合高/黄穗以2比0轻取加拿大组合洛克尔/马克马斯特,两局的比分均为21比6。中国队另外3对女双组合杜婧/于洋、杨维/张洁雯、张亚雯/魏轶力也轻松地以2比0击败对手,一同晋级16强。

  (何颖)J131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