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陶菲克:学学网球判罚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对国际羽联可能作出的处罚毫不在乎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苏荇报道:日前在香港羽毛球公开赛上上演“罢赛风波”的卫冕冠军陶菲克(见下图,新华社照片),今晨在世锦赛登场亮相,以两个21比17战胜赛会第12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吴蔚。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陶菲克表示希望国际羽联对他在香港公开赛上的“罢赛”事件作出公正裁决。

  日前在香港公开赛上,陶菲克与林丹对决时,由于对裁判的一个边线球判罚不服,愤然罢赛。该事件引起轩然大波,国际羽联表示将在西班牙世锦赛期间召开理事会,并在世锦赛结束前宣布对陶菲克的处罚决定。今晨状态大勇的陶菲克在淘汰香港选手吴蔚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名“坏孩子”毫不在乎地表示:对国际羽联最终的判罚并不担心,但希望国际羽联能作出公正决定,“我希望我的罢赛能引起国际羽联对裁判工作的重视!”他还建议国际羽联向网球等项目学习,引进电视监视或者鹰眼技术,避免人为失误。

  国际

羽联过去并没有制定出对球员罢赛的处罚规定,但此次“罢赛”影响过大,为避免再发生此类事件,本届世锦赛期间国际羽联特意开会临时讨论对陶菲克的追溯处罚。处罚大致有两种形式:一是停赛,有报道称陶菲克有可能被停赛3至6个月;二是罚款,金额估计为2000美元。

  

陶菲克:学学网球判罚吧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