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积分世界第一 古巴新星落后七分列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昨晚,国际田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国飞人刘翔登上男子110米栏单项排名的世界第一宝座。古巴新秀罗伯斯位列第二,美国名将约翰逊升至第四。

  上周末刘翔在雅典世界杯以13秒03的成绩获得亚军,虽与冠军擦肩而过,但依然获得1390分的高积分。至此,刘翔彻底甩下去年累积的“旧账”,用于计算世界排名的有效成绩皆是本赛季创造的,从高到低依次是洛桑大奖赛破世界纪录斩获的1490分、国际田联年终
总决赛夺冠获得的1469分、世界杯获得的1390分、尤金精英赛的1344分、大阪大奖赛的1343分以及黄金联赛巴黎站的1333分。

  虽然仅获得世界杯的第三名,但是1369分的积分让罗伯斯的平均分上升了2分,以1387分、落后刘翔7分排名世界第二。世界杯夺冠的约翰逊上升势头明显,砍下1428分,排名分比上期升了25分,跃居世界第四。

  缺席世界杯的特拉梅尔依然以1383分位列世界第三,阿诺德也保持世界第六,积分为1343分。杜库雷的排名没有发生变化,以1258分排在第14位。中国选手史冬鹏积1201分,下滑三位,排在第27位。(体文)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