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记云南民族大学代表团:民族文化的摇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3:58 云南日报

  全部以大学的学生组队参赛,汇集了众多民族,当民族运动会拉开战幕之后,云南民族大学代表团就作为一支特殊的代表队征战在各个赛场。“云南民族大学与州市代表团情况有些不同,我们的运动员都是在校学生,因此在竞技水平上肯定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重在参与是我们的宗旨,通过参加民族运动会,宣传民族大学,推广民族文化,更是我们参赛的目的。”云南民族大学副团长朱国权向记者讲述了这支特殊的代表团队伍。

  创建于1951年的云南民族大学是新中国最早成立的民族院校之一,是一所学科门类较为齐全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民族院校,云南省省属重点大学。毛泽东、刘少奇、朱德、邓小平、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接见过云南民族大学的师生代表。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建设和发展,云南民族大学已成为一所学科门类较为齐全、层次丰富、办学形式多样的综合性大学,作为培养各民族高层次高素质人才的摇篮,云南民族大学在推广民族文化上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从第四届云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始,云南民族大学便单独组队参加全省民族运动会,在运动会中充分展现自己,让更多的人了解民族大学,成为了民族大学代表团除比赛之外的另一项重任。尽管在运动员的选拔上面临着很多的困难,但从第四届省民族运动会开始,云南民族大学代表团就没有中断过参加比赛,如今活跃在省民族运动会上的各州市代表团中,许多教练员、运动员都曾经是民族大学所培养的人才,大学四年为学校效力,毕业后回到家乡,成为州市代表队的主力军,反过来成为自己母校的竞争对手,这就是民族大学每次参加比赛都必须面临的问题。

  “尽管单独组队会面临很大的困难,但我们依然会一如既往坚持参加这项重要的比赛,除了更好地展示民族大学的风采,当然也更希望在成绩上有所突破,让我们的学生在德、智、体等各方面得到全面的发展。”朱国权最后说。

  (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