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秋千单人高度比赛侧记:爱拼才会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3:58 云南日报

  9.2米,当在秋千单人高度比赛中,曲靖代表队的杨路翠轻松触及这个高度后,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楚雄队郑传莎身上,比赛进行到这个时候,只有郑传莎有机会与杨路翠一决高下,又是一场金牌PK大战,谁是冠军,只待郑传莎的最后出场。

  秋千单人高度比赛与跳高比赛有些类似,运动员自报高度,每人全场比赛有4次机会,触及最高者获得金牌。昨日在民族中学进行的秋千比赛,经过前几轮的较量,8.7米的高
度成为了参赛运动员的一道坎,最终闯过8.7米的只有杨路翠和郑传莎。最后的决战中,杨路翠将高度升到了9.2米,经过12次预摆触及成功,困难留给了郑传莎,要想夺得金牌,她必须要超过杨路翠触及的9.2米,因为她此前预摆次数比杨路翠多,即使相同的高度,她也只能屈居亚军。

  拼了!郑传莎与教练简单地商量后,决定将高度提升到9.4米,郑传莎与她的教练都知道,摆在他们面前的只有一条路,只有拼才有获得金牌的希望,但9.4米对于郑传莎而言,更是一次人生的挑战,她平时的最好成绩也只是9.2米,全场鸦雀无声,大家都在静静地期待着郑传莎的最后一搏。第一次预摆,郑传莎太用力,身体几乎转了180度,好在郑传莎力量较大,第二次预摆已经将身体调整到正常位置。第五次预摆、第六次预摆……随着现场裁判播报预摆次数,郑传莎已迎风而上,离目标越来越近,第10次预摆,第11次预摆……郑传莎几乎就要触到铜铃,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因为大家都知道按照这样的力度和节奏,郑传莎肯定没有问题。也许是太想获得成功,太想超越自己心中的目标,第12次预摆,郑传莎的节奏有些凌乱,当她一跃而下,欲全力一搏时,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由于太用力,就在郑传莎即将触及铜铃的一瞬间,她脚下一滑,整个人悬在了空中,仅靠手腕上的保护措施得以挂在了秋千绳上。全场一片惊呼,工作人员随即冲进了场内,“抓紧绳子”工作人员大声呼喊着,几名工作人员立即形成保护“队形”,安全保护郑传莎着地。由于出现意外,最终郑传莎挑战9.4米失败,冠军被杨路翠获得。

  郑传莎虽然失败了,但她却是昨日比赛的明星,站在亚军的领奖台上,她得到了全场观众更多的掌声,“爱拼才会赢”,郑传莎用实际行动再一次展现出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