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记奥运舵手参选者雷劲:年近半百 随缘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3:58 云南日报

  

记奥运舵手参选者雷劲:年近半百随缘奋争

  水上飞舟

  

记奥运舵手参选者雷劲:年近半百随缘奋争

  “既然有这样的机遇,我肯定不会错过,并将全力以赴。”出生于1957年的雷劲在接受采访时仍显得很激动,他说没想到自己在即将知天命的时候还会碰到这种事情。

  祖籍山西的雷劲从小就随父母走南闯北,年轻时的他在西双版纳就是个运动爱好者,他说那时他们每年都要参加横渡澜沧江的比赛,不仅水中是蛟龙,陆上也不输给同龄人。据雷劲介绍,刚恢复高考那阵子,百米速度接近11秒的他完全可以考个体院,但由于家人认为体育是吃青春饭,自己就这样与职业体育擦肩而过。但几十年来,雷劲始终没有放弃过体育锻炼,尽管年近半百,在单位组织的各种体育活动中不仅不比同龄人差,甚至比一些年轻人都出色。同事们还时不时开玩笑问他是吃了什么药。

  当本报将奥运舵手向普通群众选拔这一消息公诸于众时,雷劲说自己看到消息“立马就兴奋起来”。说动就动,雷劲赶紧到处打听如何报名,如何参赛,并率先在云南赛区报了名。接着,他又不断关注央视和本报的各种报道,业余时间查阅各种有关舵手的资料,并加紧参赛报道。

  对于雷劲来说,只要拥有健康的身体,强健的体魄和坚韧的意志力,他就不惧任何竞争对手。用他的话说:“既然到这个岁数上还可以有机会参加,就不能给自己留下遗憾。”在参赛感言中他也这样写道:奥运舵手,中华首创;牢记宗旨,重在参与;强身健体,利国于己;和谐奥运,从我做起;年近半百,本知天命;喜闻此讯,激情骤起;童心未泯,随缘奋争;如能圆梦,三生有幸。

  祝愿雷劲能一圆梦想,也希望所有报名参赛的选手都能在比赛中将自己的特别之处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为云南争光,为中国争光,为奥运争光。

  刘自金谢黎明(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