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德显弟子双脚严重变形 马拉松冠军月入300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1:26 中国新闻网

  月收入300元的马拉松冠军,一身的伤病与贫穷,站立时间不能超过1小时。

  这就是艾冬梅、郭萍、李娟她们的人生,最青春、最美好的时光都奉献给了马拉松事业,到头来换来的却是一把辛酸泪。在现实面前,艾冬梅她们不得不打起官司,她们的目的不是“痛打”已经“落水”的王德显,而仅仅是想要回原本属于自己的那份血汗钱。

  “在她们加入火车头队后,艾冬梅是8年,郭萍是11年,她们得到了什么,你自己可以去问,艾冬梅这些年只从队里得到了2万元的奖金,这还是她受伤后,要去治脚伤给她的。郭萍更少,只有8000元,11年的青春、汗水,换来的是一身的伤病和贫穷,说实话我都看不下去。”她们的代理律师许子栋十分痛心地向记者诉说。

  “这些运动员一直都在训练,虽然是大学本科毕业可是没上过一天大学,文化程度不高使得她们别的也干不了。就是体力活她们也没法干,因为运动训练超负荷,她们的十个脚趾都错位了,站的时间长了就受不了。”许子栋告诉记者。“她们现在都羡慕别人能够穿皮鞋,因为严重的脚伤导致她们无法穿上太硬的鞋,只能穿布鞋、运动鞋之类的鞋,甚至在冬天,即使双脚又冷又疼也不能穿太紧太厚的鞋,因为她们无法坚持住。”许子栋如此向记者描述。

  艾冬梅和郭萍两人目前居住在北京远郊一处三居室的房子,房主是艾冬梅的三叔。两人每月固定只有300元的生活费,艾冬梅还有个六个月的孩子,只敢买最便宜的奶粉。郭萍比艾冬梅大四岁,她更不知道自己今后的日子该怎样维持,不说买衣服、买东西什么的,就是基本的日常生活也维持不了,只能靠家里接济一点。李娟是三人中情况稍好点的,她目前在商店做导购员,刚上班一个月,但为了打官司,已经请了五次假。

  (来源:齐鲁晚报/体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