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国家队会更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35 竞报

  

阿根廷国家队会更进步

  梅西

  

阿根廷国家队会更进步

  罗德里格斯

  

阿根廷国家队会更进步

  里克尔梅

  昨天,阿根廷《号角报》做了一项调查,64%的国内球迷认为没有里克尔梅的阿根廷国家队会更进步。而在这些球迷所列出的钟爱球员名单中包括:梅西、阿奎罗、罗德里格斯。这些大多是擅长突破的边路选手。在阿根廷国家队中,优秀的前腰逐渐减少,有当地媒体认为,可以考虑将河床的蒙特内格罗作为中场核心,而他的位置更多地靠近边路,阿根廷队有望进入——

  怪现象昔日前腰今何在

  

阿根廷国家队会更进步

  前腰时代出现真空

  “我很痛心!”得知里克尔梅退役的消息时,马拉多纳沉重地说:“这让我有一种痛心的感觉,尽管应该尊重他。”里克尔梅的离去让人们在伤心的同时,也在观望着谁会接替里克尔梅,担当组织进攻重任。

  阿根廷媒体提出了一位人选:伊苏亚。巴西莱在博卡非常重视这位小将,一直将其放在主力阵容中。巴西莱执教阿根廷队的第一场比赛,伊苏亚就担任了里克尔梅的替补。伊苏亚是谁?本赛季刚从独立队转会至德甲门兴队的中场球员。在2002年便赢得“小里克尔梅”之称。而目前门兴在18支德甲俱乐部中位列第10,近年来一直在为保级而战,球队最近一次问鼎德甲冠军是1977年。这种球员能够担任世界级球队的组织重任?

  贝隆年事已高,在佩克尔曼时代已经失宠;艾马尔可以踢出一两场漂亮的比赛,但也度过了巅峰期;至于达历桑德罗,他从来没有成为过真正的球星。不可忽视的是,曾经盛产优秀前腰的阿根廷队,现在却要为缺少前腰而发愁。

  突破口球迷遥指“突破狂”边锋刺激战术变化

  

  

阿根廷国家队会更进步

  在《号角报》的调查中,球迷列出了大量自己喜欢的球员,而这些要么是传统意义上的边路突击手,要么是活动范围非常大的二前锋(阿奎罗)。有球迷表示:“球是跑赢的,我更喜欢看到在边路过完一个人再传球的场面。”

  值得注意的是,在阿根廷队的优秀前腰开始减少的同时,优秀的边路选手开始层出不穷。更多的球迷把信任票投给了梅西,这不仅仅是因为马拉多纳曾表态“他是我见过的最像我的球员”,更多的是巴萨的成功刺激了球迷的感官。逐渐接近俱乐部右边锋主力位置的梅西,由此成为了球迷的首选。选择梅西,也代表了移植巴萨打法的一种意愿。

  此外,阿根廷媒体还提到了独立队的核心蒙特内格罗,这位打边路出身的老将虽然被改造成前腰,但他更偏向于大范围活动。阿根廷媒体也认为,选择独立队的蒙特内格罗意味着整个战术的变化,突破后内切再分球成为首选,而不再是里克尔梅时代的“等”球战术。

  文/实习记者 侯佳婧

  竞观点飞吧 阿根廷

  古典优雅的里克尔梅走了,这是否在暗示阿根廷传统的前腰时代在逐渐远去?

  在过去,防守还没有受到如此重视,前腰有着广泛的发展空间,也被教练们极为看重。而现在,在欧洲赛场上,防守好的球队通常能走得更远。这就要求前腰们不仅要追求组织进攻的效率,还要兼顾防守任务。传统型前腰在逐渐转型。而欧洲球队走在了转变的最前端。现代足球正在以欧洲足球重视边路的打法为引导,追求两翼齐飞。而失去了里克尔梅的阿根廷也不排除走这条“时尚”路线的可能。最后一个古典型前腰的离去可能会放飞阿根廷的两翼,这是阿根廷队融合现代足球打法的趋势。

  但巴西莱是位力宠进攻型前腰的教练,这一点,从其一上任便把队长袖标交给里克尔梅上就可见一斑。前腰人才的匮乏,可能会让这位新上任的主帅“难为无米之炊”。因此,崇尚艺术型足球的阿根廷可能会在里克尔梅走后,由依赖前腰逐渐转变为重视边路进攻的现代打法。别忘了,阿根廷队还有闯荡西甲的梅西、阿奎罗、罗德里格斯。这些青春逼人的前卫将会让巴西莱的选择更宽泛。而有了这些边路天才,阿根廷的两翼齐飞只是时间问题了。

  文/实习记者 侯佳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