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日为FIFA公平竞赛日 足协本周严防"联赛出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24 中国新闻网

  国际足联已经将9月21日定为今年国际足球界的公平竞赛日,并致函各国足协要求举办各项保障公平竞赛的活动。据此,中国足协将在本周末中超、中甲联赛进行之前,在所有赛场统一举行“公平宣誓”。足协人士表示,随着联赛进入收官阶段,违纪乃至不正当竞争的现象有所抬头,“此次公平宣誓也是给所有人敲一敲警钟!”

  国际足联日前向所有FIFA会员国下发通知,将9月21日统一确定为今年国际足球界的
公平竞赛日。国际足联表示,从1997年至今,每年一次的公平竞赛日活动已经进行到第十届,已经成为国际足球大家庭的重要活动。“尤其是今年的公平竞赛日正逢9月21日的世界和平日,这也是双方第三次相交。”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致函中要求,各国足协都要举办相关活动来宣传足球场上的公平竞赛,为此还专门下发了《公平竞赛十条标准》。

  接到国际足联的要求之后,中国足协就开始积极策划此次公平竞赛日的活动。根据目前的方案,9月23日和24日所有举行中超和中甲联赛的场地都将举行隆重的公平竞赛日活动。由于

申花轮空、联城打客场,因此上海赛区的活动将安放在上海康博的闸北体育场。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球员代表宣誓,强调“尊重观众、尊重对手、尊重裁判”、“理智对输赢”等等,现场还将发放宣传公平竞赛的资料。

  在中

国足球职业联赛过去十几年的历史中,公平竞赛日往往成为某些“不公平竞争”现象泛滥的时节。2001年甲B第21轮,广州吉利俱乐部借公平竞赛日的名义罢踢,抗议主裁判“执法不公”;更具讽刺意味的是,成都五牛在绵阳赛场打出了惊世骇俗的11比2;2002年甲A第26轮,北京球员周宁于公平竞赛日当天在成都体育中心向球迷竖起了中指。因此,足协方面对于此次公平竞赛日活动非常重视,要求各俱乐部和各赛区必须确保相关比赛和活动的万无一失。

  随着联赛进入收官阶段,足协方面也意识到一些违纪乃至不正当竞争的现象有所抬头。纪律委员会人士表示,联赛到了现在,出问题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必须更加提高警惕。足协人士表示,“此次公平宣誓也是给所有人敲一敲警钟!”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杜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