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欲打造山东篮球“黄金一代” 新官“叶总”踌躇满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6:04 生活日报

  

欲打造山东篮球“黄金一代”新官“叶总”踌躇满志

  球迷向叶鹏(左三)赠送书法作品。

  从主教练到总教练再到总经理,从“叶(指)导”到“叶总”,2006年9月19日这一天,山东男篮的功勋人物叶鹏又完成了一个重要角色的转变。

  新闻发布会后,记者们插空和跑前跑后忙活的叶鹏开起了玩笑,“叶导,您现在是总经理了,应该改口叫您叶总吧……”“还是叫我叶导吧。”直率的叶鹏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

  “今天对山东

男篮来说是一个大喜日子,在联赛进行到第12个年头时,作为一名老教练,这次出任总经理,对我而言既是一种信任,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的目标是建设成国内一流的俱乐部,将这批有希望、有潜力的年轻队员打造成国内的‘黄金一代’,用我们的成绩向球迷朋友交上一份合格答卷……”说这番话的时候,老帅叶鹏的脸上一副踌躇满志的表情。

  发布会上,一位铁杆球迷送给叶鹏一幅书法:老将出马再创辉煌,这也道出了无数球迷对于这位山东篮球界功勋人物的殷切期盼之心。回想过去,老帅叶鹏执掌

山东男篮将近8个年头,曾数番出山,都是受命于危难之时,2003年,在得意弟子巩晓彬退役后,他毅然选择了急流勇退,本以为将从此退居幕后,消失在想念他的球迷视线外,但此番他再度出山,不仅让球迷欣喜若狂,也感受到了一种希望,而山东男篮也许又将上演一出“师徒配”的佳话了。

  本报记者薛良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