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中国球员连战连胜 陶菲克对罢赛行为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3:2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昨天在马德里继续进行各项目的首轮比赛,已出场的中国球手全部通过首轮,男单夺标热门陶菲克首战以两个21比17淘汰12号种子中国香港的吴蔚,踏上艰辛的卫冕征程。

  到记者发稿时,中国队出场的男单6号种子陈宏、女双头号种子高崚/黄穗、女双5号种子杜婧/于洋、混双9号种子谢中博/张亚雯均直落两局,分别轻取各自对手;但混
双16号种子郑波/赵婷婷则遇到新加坡组合萨普特拉/李羽佳的顽强抵抗。对方男选手来自印度尼西亚,女选手则是前中国球员,他们是去年中国大师赛的亚军。在首局20比22失利后,刚夺得香港公开赛冠军的郑波/赵婷婷很快找回自己的节奏,并以21比13和21比15连胜两局。

  【相关新闻】

  陶菲克对罢赛行为道歉

  据新华社电 奥运会和世锦赛男单冠军印尼的陶菲克,19日在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吴蔚晋级

马德里世羽赛男单第二轮后对记者表示,他对自己日前在香港公开赛上的罢赛行为表示道歉。

  “我要为自己罢赛的举动表示道歉,”陶菲克说,“不过我希望我的罢赛能引起国际

羽联对裁判工作的重视。”

  他同时还建议,国际羽联最好能像

网球等项目那样,引进电视监视或者鹰眼技术,这样就会避免人为的失误。这样做对每一位运动员都会公平。

  有记者问,国际羽联本周六将宣布对他罢赛处罚是否会对他参加本届比赛有影响时,他回答说:“不会,我会尽力去卫冕。”

  在上个月举行的香港公开赛上,陶菲克在与中国选手林丹打到1比4落后时,因为一个边线球的判罚与边裁和主裁发生争执,结果陶菲克抗议无果,罢赛离场。

  陶菲克的罢赛在国际羽坛引起不小的震动,国际羽联相关部门将作出处罚决定,然后提交给国际羽联理事会,理事会将对陶菲克作出最后处罚决定。有报道称,陶菲克可能被停赛3个月至6个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