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今晚设“夜宴”款待冠军 刘翔父母是幕后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3:00 新闻晨报

  今晚,刘翔要大宴宾客。客人,自然是来参加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的世界田坛名将们。从已于昨天下午抵沪的美国男子110米栏名将艾伦·约翰逊,到男子中长跑当今第一人贝克勒,再到雅典奥运会男子跳远冠军菲利普斯……

  “这次,我们宴请了大约20名左右的参赛选手。”刘翔爸爸刘学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

  刘翔和师傅孙海平也是昨天中午才刚刚从世界杯赛场上回来的,他哪有时间操办这些呢?

  “其实,翔翔和师傅老早就有这个想法了。一来他和约翰逊等人的关系一直很好,彼此竞赛了这么多年,赛场下早就结下了深厚的友情。二来,他们到国外比赛时,外国选手们有时也会请他们吃饭,或者送些小礼品给他们。这次大家聚集上海,刘翔当然希望能够完成这个心愿,好好尽一尽地主之谊。”刘学根说。

  所以,当刘翔师徒二人在外征战时,刘翔父母以及

解放日报方面,就开始操办此事了。刘学根笑着说:“在国外,那些外国选手请客的规模都比较小,有时就是送个
汉堡
什么的,表表心意。这次,我们相对隆重些,摆到黄浦江上了。其实,我们也是希望能通过这次宴请,让这些外国名将好好欣赏一下上海美丽的夜景,对上海有更深更好的了解,借机宣传一下我们的上海。”

  作为上海的城市形象代言人,刘翔可谓是尽心尽力。不仅如此,他还有一个愿望,“那就是通过这样的宴请,联络一下这些外国名将和中国田径的感情,为我们的田径事业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吧。”刘学根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